fbpx 新冠病毒:解答无身份工人权利的五个问题 (Coronavirus: Undocumented Workers’ Rights in Five Questions ) - Documented
 

新冠病毒:解答无身份工人权利的五个问题

 1.我没有身份,但我交了税,而且我有ITIN个人税号。我有没有资格获得失业保险和联邦政府宣布的现金援助?

:无。要获得联邦援助,你需要一个社会安全号码,只有通过适当的文件才能获得该号码。你也不能申请失业保险,因为它需要有效的工作许可证。

2.我有资格获得什么帮助?

:如果你没有移民身份但有工作许可,你在申请失业金时必须接受资格审查。例如,通过DACA获得工作许可的梦想青少年,就有资格申请失业补助。如果工作许可过期或被终止,则不再符合获得失业补助的条件。

另一方面,如果你没有移民身份或DACA,你可以申请这些资金和援助:

3.政府是否有资金提供给因新冠病毒影响而无法工作的人?无身份移民能获得这资金吗?

:目前,没有政府资金提供给仅仅因为新冠病毒问题影响而无法工作的人。

但是,如果他们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或正在接受预防性隔离、或需要请假照顾新冠患者、或照顾因新冠病毒相关原因导致学校或托儿所关闭而不能上学的孩子,他们可能有资格享受带薪病假。不论移民身份如何,所有工人均有资格获得带薪病假。申请带薪病假的工人需要进行资格筛选。

4.无身份者也有有资格享受带薪事假的权利吗?

答:有,移民身份不会影响员工带薪事假的资格。根据纽约州带薪事假法,如果你从事现金支付的工作,你仍然可以申请州家事假。如果你符合资格,州政府会付钱给你,然后向你的雇主收费。

根据2020年3月通过的联邦紧急事假法,如果你必须照顾因新冠病毒而停课的孩子而不能工作,你可以休假。你的雇主必须直接支付此休假的费用。

5.如果父母通过ITIN纳税,但他们孩子是公民,他们会收到这五百美元吗?

答:从我们收集到的信息看,在同一个家庭中,如果某些家庭成员具有合法身份而其他家庭成员没有合法身份,可能该家庭中没有人会收到这笔钱。

SEE MORE STORIES
Early Arrival Newsletter
Receive a roundup of all immigration news, and the latest policy news, in New York, nationwide, and from Washington, in your inbox 3x per week.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