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无证移民如何在纽约获得驾照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Aug 08, 2022 | April Xu and Rommel H. Ojeda

无证移民如何在纽约获得驾照

自 2019 年 12 月《申请驾照和隐私法》(也称为“绿灯法”)通过后,居住在纽约州的无证移民就有资格申请标准驾照了。该法律的通过旨在为纽约无证移民获得驾照提供合法解决方案,同时也对经济增长和改善道路安全产生积极影响。

任何 16 岁及以上的纽约人都可以申请驾照,只要他们能够提供机动车辆管理局 (DMV) 要求的必要文件。我们 WhatsApp 群友向 Documented 提出了几个有关获得驾照流程的问题,以及有关其个人信息安全的问题。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梳理出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步骤和所需的必要文件供您参考。

第 1 部分:什么是学车许可证?

学车许可证表明申请人已通过包括所有交通法规在内的笔试并正在学习如何驾驶,这是申请驾照的第一步。想要获得许可证,您需要参加并通过笔试,其中包括道路规则、如何保住驾照、不同类型的驾照以及其他确保驾驶员和行人安全的必要内容。您可以通过学习本州的 DMV 手册为​​考试做准备:英文版。试卷将包括从手册中随机选择的 20 个问题,点击此链接查看模拟试题:英文版。您只需在 20 道题中答对 14 道即可通过考试。

准备好笔试了吗?

试卷有 13 种不同语言的版本,并且可以在线或亲自前往考场参加考试。如果要在线考试,您需要一台带有网络摄像头的平板电脑或计算机。无论您选择哪种方法,您都需要提供地址、出生日期和身份证明。此外,如果您没有社会安全号,您需要填写并公证一份宣誓书。点击这里获取宣誓书模板,您必须在考试时带上这份宣誓书。要满足身份证明要求,您需要提供积分可以达到6 分的文件,以及一份年龄证明文件和一份地址证明文件。比如外国护照(4 分)+借记卡(1分)+ 纽约市民卡(IDNYC, 1 分)就可以积满 6 分了。

可用证明文件包括:

  • 有效的外国护照(​4分,也可作年龄证明​)
  • 有效的领事身份证明(​4分,也可作年龄证明​)
  • 有效的或过期未超过 24 个月的外国驾照(​4 分,也可作年龄证明​)
  • 外国学校成绩单或入学记录​(1 分)​ ,如果上面带照片​(2 分)
  • 带照片的美国市政身份证/纽约市民卡(1 分,也可作地址证明)
  • 如需完整列表,请访问 DMV 的网站

确保所有文件上显示的您的姓名是相同的,文件必须是原件或由发行机构认证、未过期、由经过认证的语言翻译员翻译成英文,且未被损坏。

点击这里查找离您最近的考场和开放时间以预约考试,一些地点要求某些服务在网上完成。

相关阅读:真实身份驾照(REAL ID) – 预约要求、费用以及如何获得

第 2 部分:路考和驾驶执照

在获得学车许可证后,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获得正式驾照,包括:

  1. 完成 5 小时的驾照预备课程或高中、大学驾驶教育课程
  2. 在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进行适量的驾驶练习(建议初学者和 18 岁以下者练习 50 小时)

驾照预备课程

5小时的预备课程是经 DMV 批准的课程,涵盖有关驾驶习惯、技能和在高速公路交通系统中驾驶等重要话题。高中、大学和众多私立驾校均提供该课程。您可以亲自去上课或远程完成学习(您选择的学校会告诉您如何上课)。完成课程后,您将获得自完成之日起一年内有效的驾照预备课程结业证书 (MV-285)。

在监督下驾驶

学车许可证允许您在持有驾照的父母、监护人或成年朋友的监督下,上路学车、练车,但以下地点除外:

  • 纽约市公园内的任何街道
  • 纽约市三区桥梁和隧道管理局管辖的任何桥梁或隧道
  • 威彻斯特郡的克罗斯县高速(Cross County)、哈钦森河高速(Hutchinson River)、锯木厂河高速(Saw Mill River)和塔康尼克州高速路(Taconic State)
  • DMV 驾照路考区域区

未满 18 岁者在获得学车许可证 6 个月后才能申请驾照。如果您的家人或朋友无法监督您练车,您可以在附近驾校参加付费学车。

预约通过路考

您可以使用 DMV 的预约系统预约路考,纽约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路考,您可以通过输入邮编选择考试地点。 参加路考是免费的,但是根据您的年龄和驾照类型,驾照本身的费用可能在 64.5 到 107.5 元之间。如果您未通过路考,可以在两周后再次参加考试, 如果两次都未通过,下次再考时则需要支付 10 元的重考费用。

  *** 常见问题 ***

对于没有真实身份驾照(REAL ID)的移民来说,“非联邦用途”意味着什么?

Since the passage of the Green Light Law in 2019, more than 750,000 undocumented immigrants are eligible for a standard driver's license.
https://dmv.ny.gov/

左上角标有“非联邦用途”的驾照和学车许可证不能用作搭乘国内航班的身份证明,也不能用于进入联邦政府所有的建筑物。

标准驾照与真实身份驾照(REAL ID)有何不同?

主要区别在于,真实身份驾照(REAL ID) 可以用作国内航班登机和进入联邦大楼的身份证明,并且只有在美国具有临时或永久合法身份的个人才能获得。 更多详情

我的信息会被分享给联邦政府吗?

不会。除非有司法命令要求,否则法律限制移民执法机构获得相关信息。
相关阅读:如何申请纽约市民卡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