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低收入无证移民家庭如何申请托儿服务补贴?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Jan 31, 2023 | April Xu

低收入无证移民家庭如何申请托儿服务补贴?

纽约市出台的“纽约市承诺”项目将拨款1000万元,为约600个无资格申请联邦托儿服务补贴项目的低收入无证移民家庭提供援助。

纽约市出台的新项目“纽约市承诺”将从1月起为数百个低收入家庭提供托儿服务补助,这些家庭因其移民身份无法申请联邦拨款的托儿服务补贴项目。

这个由纽约市长亚当斯在去年12月宣布的项目是纽约市历史上首次推出的这一类型的补助,市政府预计这项1000万元的投资将在2023年1月至6月30日期间为至少600个孩子提供帮助。

受联邦法规的限制,包括无证移民在内的“无资格移民”长期被排除在如“补充粮食援助计划(SNAP,俗称“粮食券”)、(俗称”白卡”)、托儿补助等联邦公共福利项目之外,没有获得这些援助的资格。

但“纽约市承诺”旨在为无证移民家庭提供所需的托儿援助,孩子注册托儿服务后,该项目将直接向托儿服务提供者支付费用。 去年 12 月,市长亚当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纽约市承诺”推出的时机“对新来的寻求庇护者特别有利”,他还指出该计划将有助于确保父母在寻找住房和就业机会时,不必为孩子是否得到安全的照顾而担忧。

与纽约市府签约帮助民众注册“纽约市承诺”的四家组织在接受Documented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一经推出非常火爆,而能提供的名额也很有限。他们鼓励符合资格的家庭尽快联系他们,以确保能够获得所需的托儿补助。

“我们的名额接近满员。” 位于日落公园、负责在布鲁克林运营“纽约市承诺”的家庭生活中心(Center for Family Life)共同执行总监让-弗朗索瓦(Julia Jean-Francois,音译)说。她表示,在市政府宣布这一项目后,该组织立刻开始招生,以确保符合资格的家庭能够尽可能地利用到这一项目资源。她说该中心大约提供180个名额,截至1月24日,已有160个孩子通过该中心进入托儿服务注册程序。

如果你是有孩子的低收入无证移民家庭,可参考以下指南注册“纽约市承诺”项目。

什么是“纽约市承诺”?

“纽约市承诺”是一项由纽约市资助的计划,将从即日起为符合资格的家庭支付由他们选择的托儿服务提供者的费用,直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如果届时有额外资金可用,该计划可能会在该日期之后延期)。

哪些社区组织帮助申请“纽约市承诺“?

目前,纽约市儿童服务局(ACS)与四家有服务移民社区和家庭经验的社区组织(CBO)签约,推动“纽约市承诺”在该市五大区的启动。

其中,家庭生活中心服务布鲁克林的家庭,北曼哈顿发展公司(NMIC)服务布朗士和曼哈顿的家庭,La Colmena为史丹顿岛的家庭提供服务,华人策划协会(CPC)为皇后区的家庭提供服务。每个社区组织负责该项目在各自行政区内的推广。

相关阅读:无证移民在美国如何获得绿卡

谁有资格申请“纽约市承诺”?

该项目将帮助此前因移民身份而无法申请其他相关的州或联邦资助的家庭,此外,该项目也将为新来的寻求庇护者提供帮助。市政府预计该项目将为至少600个家庭提供援助。

孩子满足下列条件的家庭即可申请: 

  • 其移民身份导致其家庭无资格申请其他联邦资助的托儿服务补助
  • 居住在纽约市
  • 年龄为0-13岁 
  • 家庭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300%,标准如下:
    • 2人家庭月收入低于4578元(年收入低于5万4930元)
    • 3人家庭月收入低于5758元(年收入低于6万9090元)
    • 4人家庭月收入低于6938元(年收入低于8万3250元) 
    • 5 人家庭月收入低于8118元(年收入低于9万7410元) 

*如果家庭人数更多,收入限制会相应改变

我要如何申请“纽约市承诺”?

有意者应联系他们所在的行政区的社区组织,“纽约市承诺”的工作人员将带领家长完成简化的申请流程。

如果孩子符合“纽约市承诺”的资格,社区组织的工作人员将帮助家长申请“纽约市承诺”,其中包括协助家长搜索、选择和注册有执照或登记在册的托儿服务项目,并每月向相关的托儿服务提供者发放补贴。

布朗士和曼哈顿:北曼哈顿发展公司

联系方式:电话或电邮

地址: 曼哈顿Wadsworth大道45号

电话: 929-415-3999 (周二上午10点 – 中午12点)

电子邮箱: promisenyc@nmic.org

网站: 家长或服务提供商可登陆此网站获取有关申请资格的更多详情

北曼哈顿发展公司的法律、组织和宣传服务副总监华纳(Kimberly J. Warner,音译)表示:“现在对该项目的需求十分巨大,而我们的能力有限。” 她希望该计划能够在资金的支持下延期到6月后,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援助。

华纳指出,有意申请的家庭与该组织联系并接受资格筛查的最佳方式是在每周二上午 10 点至中午 12 点之间致电该组织热线或发送电子邮件。 她补充说,该组织正在与其他行政区的社区组织合作,可以为其他行政区需要服务的家庭提供转介服务。

布鲁克林:家庭生活中心

联系方式: 面谈、电话或电邮

地址: 布鲁克林39街443号

电话: 718-438-9500 (接通后请咨询 “daycare program” 或 “Promise NYC”)

电邮: J.Castillo-Gutierrez@centerforfamilylife.org, M.Zeas@centerforfamilylife.org, 或C.Stewart@centerforfamilylife.org

让-弗朗索瓦表示:“我们帮助的大多数人都无法进行在线申请,因此我们通过电话或面谈的方式支持他们完成申请。”她指出,该组织帮助注册“纽约市承诺”的许多家长都是来自中美洲的寻求庇护者。 “他们住在布鲁克林为寻求庇护者提供住宿的酒店里,我们最近一直在帮助他们的孩子们注册托儿服务。”她还表示,其他申请托儿服务的成员还包括讲俄语和讲普通话的无证移民家庭。

让-弗朗索瓦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项目, 我们强烈建议纽约市不光在未来的几个月,还要在未来几年内持之以恒地正视无证儿童的需求。”

史丹顿岛:La Colmena

联系方式: 网上填表、电话或电邮

电话: 718-442-7700

电邮: 有关申请资格的详情请电邮儿童照顾支持协调员普拉多(Judith Prado,音译),电子邮箱为judith@lacolmenanyc.org

网站: 想要申请“纽约市承诺”的史丹顿岛家庭, 请登录以下链接填写申请表: bit.ly/SiPromiseNYC英文表格。儿童照顾支持协调员将联系申请的家庭进行资格筛查。

La Colmena 于 1 月 20 日(周五)开始筛选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该组织儿童照顾支持协调员普拉多说:“我们提供 10 种语言版本的申请表, 截至上周,La Colmena 已经将60 个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家庭列入等候名单。” 

皇后区:华人策划协会

联系方式: 网上填写表格或电邮

电邮: 有关申请资格的更多详情可联系华策会儿童照顾支持项目主管卡拉布莱塔(Robert Calabretta,音译),电子邮箱为rcalabretta@cpc-nyc.org

网站: 想要申请“纽约市承诺”的皇后区家庭请在线填写表格:https://forms.office.com/r/Sd8WjLj7wQ,华策会代表会就资格筛查事宜同您联系。

华策会于1月17日开始接受申请,该组织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何永康指出:“在所有种族群体中,亚太裔的无证移民比例最高,这对无证儿童的影响尤为严重,他们经常被排除在关键的教育和支持服务之外。”他还表示:“我们很荣幸成为皇后区的‘纽约市承诺’项目的社区合作伙伴,为工薪移民家庭提供托儿补助,以增加儿童获得学业、社会情感发展项目和优质托儿服务的机会。”

相关阅读:抵达纽约市的寻求庇护者艰难求生

符合资格的家庭申请获批后多久能拿到补助?每个家庭能获得多少补助?

儿童服务局的发言人对Documented表示,符合资格的家庭注册了托儿服务后,“纽约市承诺”项目将直接向相关托儿服务提供商支付款项,“由于该项目刚刚启动,儿童服务局暂时还没有申请耗时的相关信息。每个家庭获得的补助金额会有所不同。”

纽约市有6月以后继续运行“纽约市承诺”的计划吗?会和更多的社区组织合作吗?

儿童服务局指出,根据现有的资金,市政府预计从即日起到 6 月 30 日,“纽约市承诺”可以为至少 600 名儿童提供支持。该局发言人表示:“我们将与社区组织合作伙伴一起密切关注相关开支,并力争在资源允许的情况下为尽可能多的儿童提供服务。”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