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纽约市居民常见报税优惠指南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Mar 29, 2023 | April Xu

纽约市居民常见报税优惠指南

本文将为您介绍作为纽约市居民在申报所得税时,可享受的常见报税优惠。

每年报税季,纳税人常常被项目繁多的税收种类弄得眼花缭乱。实际上,美国为纳税人提供多种减税措施,合理运用,每年会为您省下一笔开支,甚至能够帮助您获得应得的退税。本文将为您介绍作为纽约市居民在申报所得税时,可享受的常见报税优惠。作为服务移民社区的新闻机构,Documented为华人移民编写了一份综合指南,本文是该指南的一部分。

税收扣除(tax deduction)和税收抵免(tax credit)

美国常见的报税优惠分为两种,一种是税收扣除(tax deduction),一种是税收抵免(tax credit)。这两者的区别是,税收扣除是将您的应税金额减去税收扣除额后再计算出应纳税额,相当于减少您的应税收入。税收抵免是在计算出您的应纳税额后减去税收抵免额,相当于直接减少您欠的税额或增加您的退税额。即使您不欠任何税款,某些税收抵免也可能会令您获得退款。

相关报道: 纽约市居民个人所得税报税指南及清单

比如,您的年应税收入为8万美元,假设税率为20%,如果您有5000美元的税收扣除,则须缴纳的税额为1万5000美元(($80000-$5000)X20%)。如果您有5000美元的税收抵免,则须缴纳的税额为1万1000美元($80000X20%-$5000)。

您必须提交联邦和纽约州纳税申报表才能申请税收抵免。 如果您的家庭收入为8万0000 美元或更少,或者您是2022年收入为5万6000美元或更少的单身人士,您可能有资格获得纽约市免费报税并保留全部退款。 更多信息可参阅我们的纽约市免费报税指南。

对于税收扣除来说,分为标准扣除(standard deduction)和分项扣除(itemized deduction)。简而言之,两者的区别在于标准扣除是根据您的报税身份减去一个固定数字的扣除额,分项扣除是由符合扣除条件的各项费用组成,这些费用可包括医疗费用、缴纳的州税及地方税、支付的利息、慈善赠与、失窃损失、工作支出等。您可以从这两种方式中选择令您减税更多的方式。详情请参阅此网页

对于税收抵免来说,分为可退还和不可退还的税收抵免。如果您有可退还的税收抵免,且您欠的税额少于抵免金额,您可能会因此获得更多退税。 可退还或部分退还的税收抵免的例子包括收入所得税抵免 (EITC)、儿童税收抵免 (CTC)、儿童和受抚养人护理抵免 (CDCC)、纽约州儿童和受抚养人护理抵免 (NYS CDCC),以及新的纽约市托儿税收抵免 (NYC CCTC)。

税收抵免会影响我其他的公共福利吗?

纽约市消费者及工人保护局指出,在大多数情况下,申请税收抵免不会影响粮食券计划 (SNAP)、社会安全金 (SSI)、医疗补助、贫困家庭临时援助 (TANF) 、政府楼或住房补贴等福利的资格。 在审核申请者是否符合资格时,上述项目不会将税收抵免视为收入,但如果这些钱没有在特定时间范围内被花出去,您在申请某些福利时,这笔钱可能被视为您的经济资源。

常见税收抵免项目

联邦、州、市均会提供一些税收抵免项目,纽约市提供的税收抵免可以抵消您所欠的部分市所得税,但不会抵消您所欠的州所得税

  • 收入所得税抵免 (EITC):该项目是联邦、州和纽约市为符合条件的家庭、非监护父母以及全职或兼职工作或自雇人士提供的税收抵免。 大多数符合条件的纽约人平均可从各级政府获得总共2400美元的收入所得税抵免。 总收入所得税抵免最高可达1万1000 美元。
    • 联邦收入所得税抵免申请资格请参见此网页
    • 纽约州收入所得税抵免申请资格请参见此网页。纽约州收入所得税抵免资格与联邦类似,通常是联邦收入所得税抵免的30%,但由于政策的调整,获得州收入所得税抵免的资格取决于您重新计算的联邦调整后总收入 (FAGI)。
    • 纽约市收入所得税抵免在2022纳税年度上限从联邦收入所得税抵免的5%上升至联邦水平的10%至30%,获得资格也取决于您重新计算的联邦调整后总收入。更多详情参见此网页
  • 儿童税收抵免 (CTC):儿童税收抵免是一项联邦税收优惠,可帮助家庭减轻抚养孩子的日常费用。 在2022纳税年度,当您在2023年报税时,每位 17 岁以下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以给其家庭带来高达2000美元的儿童税收抵免。2022纳税年度没有要求预付儿童税收抵免。该抵免最多可退还 1400 美元。更多详情参见此网页

纽约也有对应的州儿童税收抵免,称为Empire State Child Tax Credit。该项目通常相当于联邦儿童税收抵免和额外儿童税收抵免(ACTC) 的33%。 但由于政策的调整,获得州儿童税收抵免的资格取决于您重新计算的联邦调整后总收入。详情参见此网页

  • 儿童和受抚养人护理抵免(CDCC):该项目是联邦、州和纽约市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的减轻儿童或成年受抚养人护理方面负担的税收优惠。
    • 联邦儿童和家属照顾抵免旨在帮助家庭支付13岁以下儿童的托儿费用或照顾身体或精神上无法照顾自己的成年受抚养人的费用。 对于2022纳税年度,申报者可能有资格为一名符合条件的人申报最多3000美元的护理服务费用,为两名或更多符合条件的人申报最多6000美元的护理服务费用,并最多可报销这些费用的50%。 详情请参见此网页
  • 纽约州儿童和成年受抚养人照顾抵免申请资格与联邦儿童和成年受抚养人照顾抵免类似,但由于政策的调整,获得州儿童和成年受抚养人照顾抵免的资格取决于您重新计算的联邦调整后总收入。详情请参见此网页
  • 纽约市儿童和成年受抚养人照顾抵免是帮助收入低于3万美元的家庭支付4岁以下儿童的托儿费的税收优惠。该项目通常可提供州儿童和成年受抚养人照顾抵免的75%。详情参见此网页
  • 纽约市家庭抵免(NYC Household Credit):如果您不是其他纳税人的联邦所得税申报表上声明的受抚养人,您可能有资格获得纽约市家庭抵免。 该抵免额适用于纽约市居民和一年中有部分时间居住在纽约市的居民。抵免金额由您的收入和申请状态决定。 抵免额从15美元到210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您的申请状态和家庭人数。详情请参见此网页
  • 纽约市学校税收抵免(NYC School Tax Credit):该抵免适用于不是其他纳税人的联邦所得税申报表上声明的受抚养人的纽约市居民,或一年中有部分时间居住在纽约市的居民。如果您已婚、联合报税并且收入不超过25万美元,您可以获得125美元的可退还抵免额。 收入在25万美元或以下的所有其他纳税人可以获得最高63美元的可退还抵免额。如果您的收入超过25万美元但不超过50万美元,您可能有资格获得少量的学校税收抵免。详情请参见此网页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登录纽约州税务部网站查询,如有疑问,也可咨询专业会计师。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