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I突袭亚当斯华人要员住所 华社人士:这是迟早的事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FBI突袭亚当斯华人要员住所 华社人士:这是迟早的事

事件引发华人社区热议 郑祺蓉曾被曝以权谋私

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昨(29日)向联邦调查局纽约办事处证实,纽约市长亚当斯的高级助理郑祺蓉(Winnie Greco)在布朗士区的住宅被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

联邦调查局对位于Gillespie大道1447号的房屋进行了搜查,记录表明该处房产为市长特别顾问兼亚裔事务主任郑祺蓉所有。市调查局之前已经在对她进行调查,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原因。

去年10月,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率先披露了郑祺蓉与曼哈顿唐人街某商业组织之间的诸多联系,该组织与赢得市府合同、负责翻新和运营唐人街标志性的怡东商场的新运营商有关。随后,THE CITY的调查揭露了有人指控郑祺蓉利用其在亚当斯政府中的地位谋取私利,包括翻修自己的住宅以及要求华商企业高管捐款1万美元以参加市长在市府官邸举办的以华人社区为主题的活动。

相关阅读:唐人街地产交易背后错综复杂的政治关系网

周四的突袭在全市华人社区引起了震动。

怡东商场(East Broadway Mall)前经营者陈泰瑞(Terry Chan,音译)说:”这真是个大新闻。“他解释称,这次突袭让人担心郑祺蓉参与的任何项目都可能牵连到与其有关的任何人。” 陈泰瑞声称,由于郑祺蓉的影响,他的公司在竞标他的家族为市府建造的怡东商场的经营权时失利。

“我们的投标书在财务上对市政府有利得多,但我们输给了一个更差的报价。这件事就发生在筹款活动之后,他们就是这样中标的。”陈泰瑞指的是2023年6月8日在唐人街客栈餐厅举办的筹款活动。当天,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国威(Wade Li)经营的客栈餐厅举办了一场亚当斯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李国威则与新运营商百老汇东集团(Broadway East Group)有关联。亚当斯和郑祺蓉都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与百老汇东集团成员合影留念。6月20日,市行政服务局(DCAS)在第三社区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宣布百老汇东集团获得怡东商场的租约,成为新的运营商。

随着大楼的易手,前经营者和租户对百老汇东集团作为新领导层产生了疑问。

如今,曾经唐人街标志性的购物中心怡东商场的玻璃门和外墙满是涂鸦,里面的大部分店铺均闭门歇业。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记者许可拍摄。

现年61岁的郑祺蓉于2022年1月被任命为市长高级顾问,年薪为10万美元。她与亚当斯的交往可以追溯到亚当斯担任布鲁克林区区长期间。作为布鲁克林区长办公室的华人社区 “大使”志愿者,郑祺蓉至少两次陪同亚当斯访问中国。在这些行程中,她促成了亚当斯与中国当地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之间相互认识。郑祺蓉还在亚当斯与纽约市华人社区众多社区和商界领袖建立联系中发挥了作用,其中许多人是亚当斯竞选市长期间的主要支持者和捐款者。

“这(郑祺蓉被查)是早晚的事。看看布鲁克林的牌楼项目,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动静,“一位熟悉布鲁克林牌楼的匿名人士说。郑祺蓉多年来一直在为该项目筹款,今年一月,当亚当斯市长提出在曼哈顿唐人街修建牌楼的计划时,布鲁克林华人社区的一些成员要求公开他们当年为日落公园牌楼项目所做捐款的去向。

相关阅读:亚当斯宣布华埠建牌楼  华人捐助者:布鲁克林牌楼在哪?

积极参与华人社区政治的罗维宗(Jerry Lo)提到,他在疫情期间与郑祺蓉有了更多的接触。”她做了很多对华人社区有帮助的事情。我们一起向社区成员分发个人防护用品。”罗维宗说。他说,华人社区出一个像郑祺蓉这样在市长办公室担任要职的人并不容易,”希望她会没事吧。”

认识郑祺蓉约20年的田士锐(Steven Tin)说:”当你身居这样的高位时,在政治圈可能会很麻烦,总有被人攻击的风险。”郑祺蓉本月早些时候代表市长办公室出席了田士锐在唐人街举行的农历新年活动。田士锐说,作为 “亚当斯华人之友会”(Friends of Chinese Americans Endorse Eric Adams)的委员会成员,他曾协助郑祺蓉为亚当斯的竞选组织筹款活动。他澄清说,他只是帮助郑祺蓉协调活动,并没有处理任何财务交易。”作为朋友,我担心她。但我不认为她自己有什么可担心的。如果她没有做错任何事,她就不应该担心。”他说。

据报道,联邦特工周四封锁了郑祺蓉住宅外的道路,截至周四下午稍晚仍在现场。联邦调查局拒绝就调查是否与郑祺蓉有关、调查背后的原因或执法活动中是否有人被捕发表评论。

在回应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关于上述调查的询问时,市长办公室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的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遵守法律,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所有员工都能遵守最严格的道德准则。正如我们一再表示的,我们不会对正在审查的事项发表评论,但会全力配合任何正在进行的审查。市长没有受到任何不当行为的指控。”在突击检查之前,市长办公室未获通知。

华人社区领袖、”亚当斯华人之友会”委员会成员黄华清(Steven Wong)表示,他将等待联邦调查局有关郑祺蓉的调查结果,并认为联邦调查局追踪他们收到的线索是一个正常的程序。他说:”看到我们华人社区有这么多人从政是好事,但如果不是真正为民服务,那就令人感到遗憾。如果有证据说她违法,我们华人社区也没办法。大家守法、为社会服务,才是我们真正融入美国社会的做法。”

如有相关新闻线索,欢迎联系april.xu@documentedny.com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