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辨别假冒移民律师及移民局的诈骗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Apr 17, 2024 | Rommel H. Ojeda

如何辨别假冒移民律师及移民局的诈骗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只会通过官方渠道与您联系,不会通过您的个人社交媒体账户联系您。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只会通过官方渠道与您联系,不会通过您的个人社交媒体账户联系您。

社交媒体上充斥着欺诈性的电子邮件和消息,其中包括假冒联邦移民机构的电邮和短信,谎称以便宜的价格就可以为移民提供帮他们申请绿卡的法律代表。诈骗者专门针对以西班牙语、中文等为母语并正在调整移民身份的纽约移民。

恩维齐恩基金(Envision Fund)的债券总监桑塔纳(Rosa Santana,音译)联系了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就在脸书和WhatsApp上流传的诈骗消息提供了线索。有些电子邮件还谎称,如果不回复消息可能会导致“移民系统中出现负面报告”,使个人“容易被驱逐出境”。

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过去有关劳工福利基金(Excluded. Workers Fund,简称为EWF)的报道曾指出,针对移民的诈骗信息很常见。然而,这些新的诈骗利用了移民在美国寻求庇护的迫切寻求。以下是一些针对身负移民案件的移民的常见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避免被骗的小贴士。

如何判断声称是来自联邦机构的信息的真实性

桑塔纳分享了一封冒充是由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发送的诈骗电子邮件。虽然该局是负责处理移民案件的真实联邦机构,但判断你收到的消息是否确实来自该机构的一种方法是验证电子邮件来源的域名。

检查域名:美国所有政府机构的域名都以“.gov”结尾,并且经常要求用户访问它们的官方网站(也以.gov结尾)以获取与其案件相关的任何信息。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一位发言人对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表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意识到移民程序可能很复杂,并且移民案件的申请人、请愿人和请求人面临被诈骗的风险。”该发言人建议申请人和请愿人可以查询相关资讯以保护自己的信息并避免上当受骗。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及其他机构不会在发送的电子邮件中包含关于某人案件的敏感信息。这是为了确保如果电子邮件被分享或被除申请人之外的人获取,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

该发言人说:“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只会通过官方政府渠道与您联系,不会通过您的个人社交媒体账户联系您。”该发言人说。

如何验证移民律师的真假

通过WhatsApp或其他通讯工具,移民也收到了自称是移民律师的人发来的消息。一张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读者分享的截图显示,有人声称自己是律师,称“我已被指派处理您被勒索的案件”。

提供法律建议的人必须是律师或是在美国司法部认可的机构工作的符合资质的代表。每位律师都必须是美国某个州或领地或者哥伦比亚特区的律师协会的正式会员。在纽约,您可以通过本州的律师查询工具查找律师的名字,以确定他们是否有良好的信誉。

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律师的执照号码来验证相关律师是否符合资质,因为每位律师都被所在的州要求必须持有效执照。

如果您是移民欺诈的受害者,您可以登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网站选择您所在的州提出欺诈投诉。

(本文由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记者许可翻译)

相关阅读:纽约市提供中文服务的免费法律资源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