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纽约市为移民家庭提供的预付借记卡是什么?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纽约市为移民家庭提供的预付借记卡是什么?

纽约市在为500个寻求庇护的家庭提供借记卡,专门用于在当地商店购买食品和婴儿用品。

纽约市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宣布了一项试点计划,为500个有孩子的寻求庇护家庭提供预付借记卡。这些由流动资本金融(MoCaFi)公司管理的借记卡将仅用于供移民在杂货店和超市购买食品和婴儿用品。

该项目是亚当斯政府为减少在收容所提供食物上的开支而采取的措施之一,同时保证移民能吃到有营养的、符合他们饮食文化习惯的熟食,这一直是亚当斯政府和移民倡导者之间争论的焦点。

该计划遭到了右翼媒体的强烈反对,而且他们也在抖音、脸书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了不同程度的错误信息。市府副新闻秘书Kayla Mamelak(马梅拉克,音译)在接受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采访时表示:“纽约市向只在庇护所被安置60天的移民免费发放数千美元现金的说法不仅是错误的,而且在合同上是不可能成立的。”

预付借记卡计划的目的是什么?

流动资本金融试点项目旨在向移民家庭发放预付借记卡,即迅速响应卡(Immediate Response Cards,IRC),用于供移民购买食品和婴儿用品。Mamelak说:“该卡只能在超市和杂货店使用,预计将帮助我们在照顾有孩子的家庭时节省数百万美元的服务费用。”

谁有资格参与该计划?

该项目目前处于试点阶段,因此只为500个被选中的有孩子的移民家庭提供服务。

单身移民能否获得预付借记卡?

目前这个项目只对有孩子的家庭开放。

插图由纽约移民记事网记者Rommel H. Ojeda制作,陈虹宇翻译。

我可以在哪申请?

该项目目前仅选取了500个家庭进行试点,申请程序尚未向公众开放。在选定的家庭被安置到庇护所后,这些借记卡将由迅速响应卡小组在罗斯福酒店(Roosevelt Hotel)向他们分发。

借记卡项目什么时候开始?

该项目于3月25日开始进行试点。计划3月31日这周约460人收到115张卡,这些人将被住房保护和发展局(Department of Housing Pre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安置在为期28天的庇护所中。

每个家庭可以从借记卡上收到多少钱?

根据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和妇女、婴儿和儿童特别补充营养计划(WIC,Special Supplemental Nutrition Program for 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的指导方针,每个家庭通过该卡获得的金额将根据其家庭人数和儿童年龄而定。纽约市每次只向卡里存入一周的补助金。例如,一个有两个五岁以下孩子的四口之家每周将收到约350美元的补助,直到他们在庇护所的入住期结束。

相关阅读:纽约市面向移民的食品福利项目:如何申请粮食券及其他

借记卡的使用有限制吗?

有,该卡只能在杂货店和超市使用,主要用于购买食品和婴儿用品等必需品,不能用于提现或进行现金返还交易。

如果借记卡丢失或被盗,或者有移民需要帮助怎么办?

纽约市有一个一周7天24小时运营的呼叫中心可供持卡人报告借记卡丢失或被盗、查看余额、或接受其他帮助。工作时间会自动提供西班牙语等其他语言服务。

关于这个项目存在哪些误解?

常见的误解包括认为该计划是在提供信用卡,且不受限制地提供大笔现金。实际上,这些卡只能用于购买食物或婴儿用品。马梅拉克表示:“所有相关家庭都必须签署一份承诺书,承诺他们将按照指定目的使用这些卡,任何违反条款的人都有可能被从试点项目中除名。”

借记卡计划未来将如何发展?

该项目主要目的是通过让移民吃上符合其饮食文化习惯的熟食来改善其在纽约市的体验,同时也能让市府节省开支。

获得借记卡的家庭可能会被该项目除名吗?

有可能。如果一个家庭被发现滥用借记卡,例如在特定类别之外进行消费,这将违反承诺书,纽约市则有权将该家庭从计划中除名,并没收卡内资金。

如何评估试点计划是否成功并扩大规模?

评估试点计划是否成功有以下维度:一是反馈,二是借记卡是否满足移民的预期需求。若成功,该计划可能会扩大并根据与流动资本金融签订的合同使用5300万美元的全部拨款。

本文将随政策进行更新。

本文由纽约移民记事网记者陈虹宇翻译。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