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奥巴马顾问侮辱移民小贩 因涉骚扰和仇恨罪被捕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前奥巴马顾问侮辱移民小贩 因涉骚扰和仇恨罪被捕

奥巴马前高级政治官员对纽约市的清真餐车小贩发表反伊斯兰的言语攻击。

最新进展:11月22日晚,纽约市警察局对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表示,警察逮捕了塞尔多维茨(Stuart Seldowitz,音译),对其提出二级严重骚扰罪(aggravated harassment in the second degree)、骚扰罪(harassment)、仇恨犯罪/跟踪罪(hate crime/stalking)、跟踪致人恐惧罪(stalking to cause fear)以及在工作场所跟踪罪(stalking at place of employment)的指控。

11月7日,一名男子走到位于曼哈顿上东区第83 街和第二大道交叉口的Q Halal Cart餐车前,发表反伊斯兰教的言论,攻击餐车老板的信仰和文化,并声称老板支持恐怖分子。该男子随后被确认为美国国务院前高级政治官员塞尔多维茨,他曾多次口头骚扰该街头餐车经营者。

餐车的埃及移民员工萨姆(Sam)拒绝透露自己的全名,他说:“我们从未与任何人发生过纠纷。我们对社区里的流浪汉也很好,每天我们有剩饭剩菜的话都会免费送给他们。”

Q Halal Cart位于83街和第二大道的拐角处,自2017年第二大道地铁开通以来,一直为上东区居民提供沙瓦玛和沙拉三明治拼盘。

萨姆的同事穆罕默德(Mohamed)录下了塞尔多维茨的口头攻击。他们录制的三段视频显示,塞尔多维茨对穆罕默德的伊斯兰信仰进行侮辱。

塞尔多维茨说:“有人把《古兰经》当成厕所?你怎么看?这让你感到困扰吗?”

24岁性格腼腆的穆罕默德克制自己的情绪,恳请塞尔多维茨离开,但他拒绝离开。

穆罕默德对纽约移民记事网说:“这很伤人,我没有安全感。”他还补充说,过去几天他一直担心塞尔多维茨会回来,“我多次叫他离开,他却称,‘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

当时,萨姆和穆罕默德先后都被塞尔多维茨骚扰过,他们也不知道如何求助。

萨姆说:“当你遇到这种人时,他们可以为所欲为。”

萨姆告诉纽约移民记事网,在塞尔多维茨第三次来到餐车时,他决定报警。

他说:“警察说,‘我们无能为力,这里是纽约。’”

城市正义中心(Urban Justice Center)街头小贩项目(Street Vendor Project)常务董事阿提亚(Mohamed Attia,音译)解释称,街头小贩通常从早到晚在街上摆摊,因此更容易受到言语和人身攻击。

他说:“我曾经也经营过街头餐车,我亲身经历和目睹过一些仇恨、仇外和反伊斯兰的行为,但这种程度的仇恨和偏执是不可理喻的。我们的城市容不下仇恨,无论信仰、肤色或背景,我们都应感到安全。”

近期,穆斯林社区遭受的敌意正在加剧。自加沙战争爆发以来,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收到的来自全国穆斯林的偏见事件报告增加了 182%。

纽约移民记事网无法联系到塞尔多维茨以获得置评。但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言论感到遗憾,并坚称自己并不仇视伊斯兰教。

他告诉《纽约时报》,“我曾与穆斯林共事,有很多穆斯林和阿拉伯的(同事),他们非常了解我,也知道我对他们没有偏见。”

塞尔多维茨侮辱街头摊贩的视频自从被传到社交媒体后就被疯狂转发,街贩们也得到了纽约市民的大力支持。

在前身为推特的网站X上,市议员曼宁(Julie Menin,音译)宣布,纽约市警察局第 19 分局和仇恨犯罪特别工作组(Hate Crimes Task Force)正在调查这些事件。

视频上传当天,萨姆的餐车生意大增,他几乎抽不出时间与记者交谈。无论是常客还是初次光顾的顾客都排着队对他表示支持。萨姆说,他的大多数顾客都是犹太人,当地一家犹太商店的老板每天都会给他现煮一杯咖啡。一位以色列熟客甚至主动提出为穆罕默德烤一个蛋糕作为生日礼物。

萨姆说:“我爱我的顾客,他们也爱我的食物。”

萨姆对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我觉得如果我把钱忘在餐车里,没人会来拿走我的钱。大家都为我们而战。”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