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奔跑吧,孩子!这间纽约足球学院助移民儿童找到归属感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奔跑吧,孩子!这间纽约足球学院助移民儿童找到归属感

五星足球学校欢迎来自各地的热爱足球的移民儿童的加入

Read in English: Immigrant Children In Queens Find Community at 5 Star Soccer Academy

一个周四的傍晚,在一所校体育馆中,德拉霍兹(Angel De La Hoz,音译)正注视着他的身穿蓝色球衣的对手。身着白色球衣的他站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德拉霍兹来自哥伦比亚巴兰基亚(Barranquilla),五岁时就开始担任左边锋。如今,12 岁的他在长岛市的 VOICE 特许学校与他的新球队五星足球学院(5 Star Soccer Academy)一起训练。

德拉霍兹靠近任意球区域,抢到球后迅速传给右侧队友。他举手示意对方回传球,然后熟练地起脚射门,足球飞向守门员。球没进。德拉霍兹沮丧地回到左边锋位置,等待守门员将球传回。

德拉霍兹一家从哥伦比亚来美国寻求庇护,三个月后,他于今年2月加入了该足球学校。德拉霍兹用西班牙语说:“我感觉很好。我真的很喜欢踢足球。”

五星足球学院的约500名成员通过足球这项运动和均来自于移民社区的背景而被凝聚在一起,成员们年龄在3至12岁不等,居住在纽约市不同地区的他们每周多次来到皇后区训练。有些家庭从千里之外的国家搬到纽约,如中国、委内瑞拉和埃塞俄比亚。有些教练也是从洪都拉斯、冈比亚、阿尔巴尼亚等地移民来美。

五星足球学院的人员构成反映出纽约市庞大的移民群体,纽约市近40%的人口出生在外国。截至今年,已有超3万名住在临时住所的儿童进入公立学校就读,其中大部分可能是移民儿童。五星足球学院的目标是在纽约培养这些学生的社区意识,并帮助新来的儿童在此建立新生活。

相关阅读家庭分散各处,移民儿童无法上学

五星足球学校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罗梅罗(Nahun Romero,音译)在洪都拉斯西北部的皮纳莱霍(Pinalejo)镇长大,于2005年来到美国。

在洪都拉斯,罗梅罗六岁开始踢足球,八岁开始在农场工作,帮助收割西红柿、洋葱和青椒。罗梅罗不得不同时兼顾上午的工作和下午的学校课程。最终,他成为了半职业球员,在本国的乙级联赛中担任后卫。他所在的球队名为“马拉松”(Marathon),他晚上工作,清晨起床训练。

身着橙色球衣黑色短裤的德拉霍兹在长岛市训练/纽约移民记事网记者Rommel H. Ojeda摄
10 岁的冈萨雷斯 (González,音译) 与父母穿越八个国家来到美国。他是在五星级学院的奖学金获得者之一。纽约移民记事网记者Rommel H. Ojeda摄

38岁的罗梅罗回忆起自己踢球的经历说,即使孩子们在生活的其他方面缺乏资源,足球也能帮助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前进。他说:“于我而言,我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但足球给了我一切,它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罗梅罗一直希望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即使来到美国后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他在提及自己的教练生涯和创办的足球学校时说,“现在,我的梦想是培养职业足球运动员。”

该学校全年招收约500名儿童来参加训练和巡回赛。他们2016年刚开始时只有5个孩子。据罗梅罗介绍,目前该学校成员来自超过45个不同的国家。罗梅罗希望他的学校能成为一个拥抱所有像他一样身为移民的家庭和孩子的空间。

11 月下旬一个寒冷的周三晚上,在皇后区阿斯托利亚的第171小学(PS 171 Peter G. Van Alst)的体育馆内,教练贾儒(Abdoulie Jarju,音译)正带领一群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进行足球训练。贾儒和欢呼雀跃的孩子们击掌,他们互相传球,绕着足球圆锥桶运球,还进了几个球。

现年 35 岁的贾儒来自冈比亚西部,7岁时就开始踢足球,并成为半职业球员。贾儒说:“足球在我的生活和社区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因为足球让人们团结在一起。无论我们生活有多糟糕、多难过,当我们踏上足球场时,你就会忘记这一切。”

他说,作为11个兄弟姐妹中的长兄,贾儒承担着帮扶家庭的责任。他不得不限制自己踢球的时间,除了在酒店工作外,业余再挤出时间踢球。他说:“我需要照顾我的家人。”

他说,来到纽约后适应这里的生活并不容易。他搬来后的四个月,父亲去世了,由于移民法律上的限制,他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

五星足球学院创世人罗梅罗梦想培养一批职业足球运动员/纽约移民记事网记者Rommel H. Ojeda摄

在纽约,他从同样来自冈比亚的足球队队友听说了五星足球学校。学校帮助贾儒在美国扎根,他也与来自不同背景的孩子们建立了联系。他说:“这里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中美洲的孩子。每次我来的时候,都会因为孩子们的存在而忘记自己所经历的不易,这让我感觉很好。”

如今,他每周都要执教几天,还担任其他足球比赛的裁判。他说,这些工作对他维持生计和寄钱给冈比亚的家人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要。贾儒对罗梅罗的指导以及在足球学校给了他一个教练职位表示非常感谢:“罗梅罗给了我一个机会。因为足球学校,我能够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提供支持。”

于罗梅罗而言,让那些没能力负担足球训练费的孩子们参加这个项目很重要。他说,足球学校筹集了资金,为新来的移民儿童发放三份奖学金。奖学金涵盖了两个赛季的训练的费用、夏令营以及为每个孩子提供高达2000美元的装备。

罗梅罗说:“要改变美国的足球事业很难,但至少我可以先在我们学校做出改变。”

罗梅罗 4 岁的儿子名叫纳洪(Nahun),在周三的训练中,他和一群大孩子一起在球场内奔跑。他虽然是年龄最小、个头最小的一个,但却是跑得最快的一个。训练结束后与父亲聊天时,纳洪可以轻松地在英语和西语之间切换。

罗梅罗说,参加五星足球学院的移民儿童大多来自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有些孩子是因为在皇后桥看到他们在练习而得知这个学校的,皇后桥附近有数间市府安置移民的酒店收容所。罗梅罗说:“他们经常去公园玩。很多人来找我问:‘嘿,我能一起踢足球吗?’”

对德拉霍兹来说,他幸运的地方是,五星足球学院会在他就读的学校 VOICE特许学校举行一些训练。2022 年 12 月,他与父母艾丽西亚(Alicia)和阿尔贝托(Alberto De La Hoz,音译)从哥伦比亚海港城市巴兰基亚来到纽约。从小就踢足球的德拉霍兹来到纽约后,请求父母帮他找一所足球学校继续踢球。他现年50岁的父亲阿尔贝托年轻时也踢过足球,他说:“这是德拉霍兹的激情所在,他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在来纽约的路上,德拉霍兹一家穿越了达连峡的重重险阻,德拉霍兹帮助父母背着行囊蹚过厚厚的泥地爬上高山。他父母说,德拉霍兹一路上的活力鼓舞了他们,现在他在足球场上也是活力满满。

德拉霍兹一家现住在长岛市的一个庇护里,他们是通过酒店里的一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听说五星足球学校。罗梅罗为德拉霍兹提供了奖学金。从今年 2 月起,德拉霍兹就一直在该学校踢球,担任左边锋和后卫。

德拉霍兹的母亲艾丽西亚说,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没有获得过像她儿子现在拥有的这么多资源。她说:“罗梅罗的帮助给我们带来了希望。特别是对(德拉霍兹)来说,因为他对足球充满热情和热爱。”

德拉霍兹经常会在训练日让母亲来看他比赛。艾丽西亚在做完一天的保姆工作后,就会从她当天的工作地坐火车到阿斯托利亚或长岛市来看他打球。

在最近的一次训练中,艾丽西亚没能到场,不过德拉霍兹的父亲阿尔贝托来到了现场观赛。他看着德拉霍兹在体育馆里飞速跑过、防守、传球给队友,最终一记精准的射门为该队夺得一分。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