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舌尖上的纽约,最受华人喜爱的正宗中餐馆(曼哈顿篇)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舌尖上的纽约,最受华人喜爱的正宗中餐馆(曼哈顿篇)

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对纽约华人移民最喜欢的中餐馆进行调研,看看是哪些餐厅榜上有名吧!

纽约市有逾64万华裔居民,其中许多人居住在三个主要的华人社区:曼哈顿著名的唐人街、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和皇后区的法拉盛。纽约市约2166家中餐馆大部分分布在这些区域,此外还有一些亚洲菜系或融合有亚洲菜系元素的餐厅。毫无疑问,中餐馆是纽约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为许多华人移民提供了在纽约市安身立命的机会,同时也为身在异乡的华人带来了家乡的味道,将他们与自己的中华文化根源连结在一起。

作为服务移民的新闻机构,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希望了解纽约华人移民最喜爱的中餐馆。这些得到推荐的中餐厅并不是主打左宗鸡等迎合美式口味菜式的外卖餐厅,它们中包括装饰豪华的宴会场所、连锁快餐式的面馆、独具风格的火锅店、隐藏在唐人街小巷中有超过30年历史的粤菜老店,还有许多华人社区附近的小饭馆。

在华人读者推荐时,味道正宗、经济实惠是最常出现的字眼。在获推荐的51家店中,我们前往位于布鲁克林、曼哈顿及皇后区的四家风格迥异的餐厅一探究竟,聆听它们在纽约生根发芽的故事。

我们到访的曼哈顿中餐馆是位于唐人街的粤江春。本文为完整餐厅指南的一部分,文末列出了上榜的位于曼哈顿的中餐馆及部分读者评价。

粤江春
51 Bayard St., Manhattan

为我们推荐这家位于曼哈顿唐人街的餐厅的是三位来自布鲁克林的华人,在他们眼中,这家餐厅展示了粤菜以新鲜食材、精致口味和多样的烹饪技巧为特色的经久不衰的魅力。粤江春在唐人街经营已有约三十载,是许多来自广东的移民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间朴素的小店共可容纳约50位客人。在我们探店的那个周六下午,店内充斥着粤语攀谈声,餐厅角落的一张大圆桌前,客人们一边转动着转盘传递菜肴,一边谈笑风声。

据餐厅经理伍麦克(Mike Wu,音译)介绍,餐厅最受欢迎的菜品有咸鱼鸡粒茄子煲,姜葱龙虾、香葱羊扒等。而清蒸鲩鱼更是许多食客的心头好,大火清蒸的鲩鱼肉质鲜嫩,上面铺满一层细细切好的葱丝,淋上蒸鱼豉油,再浇上一勺滚烫的食用油,诱人的滋啦声宣告这道菜即将被端到桌前。

伍麦克表示,粤江春最初由来自一位香港的富有经验的大厨于上世纪90年代开设。喜爱烹饪的他移民纽约后希望将香港美食带给当地居民,便在唐人街的伊丽莎白街开设了这间小店。大约10年前,餐厅搬至目前的摆也街51号,后转手至目前的东主经营。令伍麦克感到骄傲的是,在过去30年里,许多华人成为这间餐厅的忠实追随者。他笑着说:“有的人每天都会来,点一样的菜,几年如一日。”

曼哈顿上榜中餐馆
以下列表首先按邮政编码排序,然后按餐馆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 麒麟金阁:18 East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2
  • 大福星河南烩面馆:68 Forsyth St., Ste. B, New York, NY 10002

读者评:“味道好价格实惠,能吃到家乡味道。”

  • 粤江春:51 Bayard St., New York, NY 10013
  • 合利大饭店:16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 喜运来大酒楼:28 Pell St., New York, NY 10013

读者评:“味道正宗地道,用餐环境卫生,价格合理,服务态度较好。”

  • 金丰大酒楼:202 Centre St., New York, NY 10013; 380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 10024
  • 鹿鸣春:46 Bowery St., New York, NY 10013
  • 港食堂:65 Bayard St., New York, NY 10013

读者评:“我来自香港,经常去这家餐厅。这里有我儿时的最爱,比如香港奶茶、咖喱鱼丸、花生酱饭卷、港式罗宋汤等。这让我想起了家乡,而且餐厅总是很干净,价格也非常合理!”

  • 水煮鱼曼哈顿唐人街店:34 Pell St., New York, NY 10013

读者评:“味道正宗,价钱合理,有工作午餐,下饭。”

  • 东来大酒家:103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 上海小馆:21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 新和合饭店:15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 弄堂:550 3rd Ave., New York, NY 10016

读者评:“纽约市最好吃的薄皮饺子,汤的选择多种多样。”

  • 功夫厨房:610 8th Ave., New York, NY 10018

读者评:“味道正宗,米其林推荐的前菜很地道,上餐快,刀削面点新鲜有味。”

  • 夜来湘:40 W. 56th St., New York, NY 10019

读者评:“从面条、汤到干锅,食物种类繁多,很容易满足多数人的需求。食物不错,服务及时,上菜很快。环境好,座位多。”

  • 柴院:353 W 46th St., New York, NY 10036

读者评:“环境好。”

全市连锁中餐馆

  • 99号餐厅: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史丹顿岛

读者评:“用餐体验不错,自助火锅或者烧烤。火锅也是很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美食。”

  • 浙里:曼哈顿、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正宗。菜品精致。”“味道好吃环境优雅。”

  • 粥之家:曼哈顿、皇后区
  • 敦煌: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
  • 麻辣空间:布鲁克林、皇后区
  • 老街火锅:布鲁克林、曼哈顿
  • 奈哥酸菜鱼:布鲁克林、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好,菜品选择多,且价格很优惠。”

  • 南翔小笼包:曼哈顿、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合适。”

  • 川山甲:曼哈顿、皇后区

以上餐厅只是纽约市数千家中餐厅的浮光掠影。点击此链接查看我们完整版的纽约华人最喜爱的中餐厅名单,如果你有其他喜欢的餐厅,也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推荐给我们!搜索小编微信号docunyc并添加为好友,即可与记者直接联系,或发送电邮至:april.xu@documentedny.com。我们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欢迎关注以及时获得最新资讯!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