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舌尖上的纽约,最受华人喜爱的正宗中餐馆(皇后区篇)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舌尖上的纽约,最受华人喜爱的正宗中餐馆(皇后区篇)

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对纽约华人移民最喜欢的中餐馆进行调研,看看是哪些餐厅榜上有名吧!

纽约市有逾64万华裔居民,其中许多人居住在三个主要的华人社区:曼哈顿著名的唐人街、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和皇后区的法拉盛。纽约市约2166家中餐馆大部分分布在这些区域,此外还有一些亚洲菜系或融合有亚洲菜系元素的餐厅。毫无疑问,中餐馆是纽约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为许多华人移民提供了在纽约市安身立命的机会,同时也为身在异乡的华人带来了家乡的味道,将他们与自己的中华文化根源连结在一起。

作为服务移民的新闻机构,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希望了解纽约华人移民最喜爱的中餐馆。这些得到推荐的中餐厅并不是主打左宗鸡等迎合美式口味菜式的外卖餐厅,它们中包括装饰豪华的宴会场所、连锁快餐式的面馆、独具风格的火锅店、隐藏在唐人街小巷中有超过30年历史的粤菜老店,还有许多华人社区附近的小饭馆。

在华人读者推荐时,味道正宗、经济实惠是最常出现的字眼。在获推荐的51家店中,我们前往位于布鲁克林、曼哈顿及皇后区的四家风格迥异的餐厅一探究竟,聆听它们在纽约生根发芽的故事。

我们到访的皇后区中餐馆是位于法拉盛的重庆老灶和君豪大酒楼。本文为完整餐厅指南的一部分,文末列出了上榜的位于皇后区的中餐馆及部分读者评价。

重庆老灶

37-04 Prince St., Flushing, Queens

以重庆火锅闻名的重庆老灶是最受纽约华人食客欢迎的中餐厅之一。当四五亲友围坐在冒着袅袅蒸汽、咕嘟冒泡的火锅前,边煮边吃边聊,涮火锅成为一种惬意又能享受烹饪乐趣的体验。

重庆火锅因其厚重浓郁的麻辣风味有别于其他类型的火锅。作为中国西南部最大直辖市的重庆,其烹饪因当地人对麻辣风味的热爱和大胆运用而自成一派,闻名全中国。根据民间传说,重庆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的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黄喉、鸭肠等船工纤夫最容易获得的食材。正宗的重庆火锅重麻辣,牛油锅底令烫煮过的食物的味道更加馥郁鲜香。

置身于重庆老灶,让人感觉好似时光倒流。一扇带有铜环把手的厚重木门将餐厅与外界隔绝开来。打开门,牛油裹着辣椒、花椒等各种香料的香气扑鼻而来,你发现你似乎置身于上世纪四五十年的中国农家小院。重庆老灶的内饰充满怀旧及田园气息,身穿复古乡村服饰的服务员、小型的水车和在红黄灯笼映照下的迷你农舍与门外熙熙攘攘的法拉盛形成强烈对比。

重庆老灶的经理介绍称,餐厅创办人最初瞄准了纽约市缺乏正宗重庆牛油火锅的机会,在2019年初开设了这间餐厅,希望带给纽约华人和其他市民最正宗的重庆风味。餐厅最受欢迎的菜品包括小酥肉、小糍粑、鲜奶麻薯,手工菜和拔罐牛肉等。 其中,拔罐牛肉选用优质牛肩肉,腌制后加牛奶浸泡,令牛肉更加鲜嫩弹牙。

推荐该餐厅的一名华人读者评价道:“够麻够辣够上瘾!” 实际上,重庆老灶的汤底还有不辣和素食选择。该餐厅今年也登上了《纽约时报》“百大餐厅榜”,让本来一位难求的餐厅生意更加火爆。如果你想去试一试的话,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哦!

君豪大酒楼

136-20 Roosevelt Ave, Flushing, Queens

君豪大酒楼很可能是纽约市甚至是全美最大的中餐馆之一。它以点心和粤菜而出名,是许多华人移民举办婚宴、华人社团举办庆典的场所,甚至是民选官员访问法拉盛的地标。

君豪大酒楼的老板张可妮(Connie Zhang,音译)接受纽约移民记事网采访时表示,该酒楼约有200名员工,可以最多同时接待1400名客人,该餐厅最大的桌子可围坐30人。除了大型宴会厅外,君豪还有25间卡拉OK包房和10间提供特别菜单和其他服务的私人包房,每天最多可以承办两场婚礼。

当你从法拉盛新世界商场乘坐扶梯上到三楼时,映入眼帘的便是君豪大酒楼金碧辉煌的装饰。君豪大酒楼在中式宴会场所中融入了欧洲宫廷的的元素,多盏悬挂在上方的水晶吊灯、播放卡拉OK的大屏幕以及密集的花朵装饰令人眼花缭乱。

12岁从中国移民来美的张可妮生长于餐饮家庭,从小耳濡目染。她21岁开办了自己的第一间餐厅后,2005年搬至纽约,并于2011年创办了君豪大酒楼。张可妮说:“要找到像这里(君豪)这么大的空间很难,尤其是在法拉盛的中心地带。要经营这么大的酒楼也不容易,工作量挺大的。”

但像许多餐厅一样,君豪大酒楼在疫情期间也承受了不小的冲击。张可妮此前接受QNS采访时曾表示,酒楼在2020年经历了最惨淡的春节,当时有超过1000张预订的桌位被取消,而过去春节期间通常是中餐馆最繁忙的时候。

随着疫情进入尾声,君豪大酒楼的人气也逐渐恢复。如果你周末白天到访君豪,你会看到成百上千人享用粤式早茶的热闹景象。装有虾饺、肠粉及各式点心的小推车在桌子之间穿梭,供食客挑选。而当夜幕降临时,这里常常举办盛大的婚礼或宴会,客人们大快朵颐,品尝包括海鲜、炒菜等在内粤式美食。

皇后区上榜中餐馆

以下列表首先按邮政编码排序,然后按餐馆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 新东溢丰:39-07 Prince St., Ste. 1H, Queens, NY 11354
  • 敦城海鲜酒家:133-30 39th Ave., Queens, NY 11354
  • 重庆老灶:37-04 Prince St., Queens, NY 11354

读者评:“够辣够爽上瘾”

  • 海底捞:138-23 39th Ave., Queens, NY 11354

读者评:“用餐体验佳。”

  • 君豪大酒楼:136-20 Roosevelt Ave., 3rd Fl., Queens, NY 11354

读者评:“正宗的早茶味道和独特的用餐体验。”

  • 旺旺烧腊店:37-34 Union St., Queens, NY 11354
  • 东王朝:42-07 Main St., Queens, NY 11355
  • 顺旺大饭店:41-27 Main St., Queens, NY 11355
  • 小辣椒:18-24 College Point Blvd., College Point, NY 11356

读者评:“新移民家庭以餐馆为美国梦落脚石与敲门砖,用正宗川味美食打开大苹果吃辣味蕾。”

全市连锁中餐馆

  • 99号餐厅: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史丹顿岛

读者评:“用餐体验不错,自助火锅或者烧烤。火锅也是很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美食。”

  • 浙里:曼哈顿、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正宗。菜品精致。”“味道好吃环境优雅。”

  • 粥之家:曼哈顿、皇后区
  • 敦煌: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
  • 麻辣空间:布鲁克林、皇后区
  • 老街火锅:布鲁克林、曼哈顿
  • 奈哥酸菜鱼:布鲁克林、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好,菜品选择多,且价格很优惠。”

  • 南翔小笼包:曼哈顿、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合适。”

  • 川山甲:曼哈顿、皇后区

以上餐厅只是纽约市数千家中餐厅的浮光掠影。点击此链接查看我们完整版的纽约华人最喜爱的中餐厅名单,如果你有其他喜欢的餐厅,也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推荐给我们!搜索小编微信号docunyc并添加为好友,即可与记者直接联系,或发送电邮至:april.xu@documentedny.com。我们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欢迎关注以及时获得最新资讯!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