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舌尖上的纽约,最受华人喜爱的正宗中餐馆(布鲁克林及史丹顿岛篇)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舌尖上的纽约,最受华人喜爱的正宗中餐馆(布鲁克林及史丹顿岛篇)

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对纽约华人移民最喜欢的中餐馆进行调研,看看是哪些餐厅榜上有名吧!

纽约市有逾64万华裔居民,其中许多人居住在三个主要的华人社区:曼哈顿著名的唐人街、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和皇后区的法拉盛。纽约市约2166家中餐馆大部分分布在这些区域,此外还有一些亚洲菜系或融合有亚洲菜系元素的餐厅。毫无疑问,中餐馆是纽约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为许多华人移民提供了在纽约市安身立命的机会,同时也为身在异乡的华人带来了家乡的味道,将他们与自己的中华文化根源连结在一起。

作为服务移民的新闻机构,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希望了解纽约华人移民最喜爱的中餐馆。这些得到推荐的中餐厅并不是主打左宗鸡等迎合美式口味菜式的外卖餐厅,它们中包括装饰豪华的宴会场所、连锁快餐式的面馆、独具风格的火锅店、隐藏在唐人街小巷中有超过30年历史的粤菜老店,还有许多华人社区附近的小饭馆。

在华人读者推荐时,味道正宗、经济实惠是最常出现的字眼。在获推荐的51家店中,我们前往位于布鲁克林、曼哈顿及皇后区的四家风格迥异的餐厅一探究竟,聆听它们在纽约生根发芽的故事。

我们到访的布鲁克林中餐馆是位于宾臣墟的敦煌。本文为完整餐厅指南的一部分,文末列出了上榜的位于布鲁克林及史丹顿岛的中餐馆及部分读者评价。

敦煌

8421 20th Ave. Brooklyn, NY 11214。在纽约、加州和新泽西共有14家店

这家面馆以中国西北美食为特色,主打兰州牛肉面。这道手工拉面源自位于中国西北的甘肃省省会兰州市,口味风格受当地穆斯林文化的影响。

尽管看似简单,兰州牛肉面大有乾坤。它遵循一个黄金标准,称为“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意思是这道面应该包含五个基本元素:清澈的萝卜牛肉汤、薄如蝉翼的白萝卜、红通通的辣椒油,点缀以翠绿的青葱和香菜,以及黄亮的面条。传统兰州手工拉面的特点在于它的多样性,敦煌的菜单上提供了八种不同宽度的面条,从细如发丝的“毛细”到”皮带宽”,适应不同食客的喜好。

这家面馆于2015年在法拉盛开业,随后在全国范围内扩张到14家分店。我们到访的是其位于被誉为布鲁克林新兴“小唐人街”的宾臣墟新店,地址为20大道8421号。该店装修体现了摩登的中国美学,木制屏风将入口与用餐区分开,墙上装饰着中国水墨画,天花板上悬挂着纸灯笼形状的吊灯。

该分店经理杨珍妮(Janet Yang,音译)表示,除了标志性的兰州牛肉面外,各分店还提供肉夹馍、黄焖羊肉以及美味的大盘鸡等菜肴。该餐厅的凉拌茄子获得了我们茹素的摄影师的称赞,这道菜将炸茄子拌上大蒜和香醋等佐料,成为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开胃小菜!

布鲁克林及史丹顿岛上榜中餐馆

以下列表首先按邮政编码排序,然后按餐馆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布鲁克林中餐馆

  • 好旺海鲜酒家:6718 Bay Parkway, Brooklyn, NY 11204

读者评:“正宗广东烧腊,台山特色小吃。”

  • 新迎喜海鲜酒楼:1619 86th St., Brooklyn, NY 11214
  • 新凤凰城海鲜大酒楼:912 65th St., Brooklyn, NY 11219
  • 山城码头火锅:6324 Fort Hamilton Parkway, Brooklyn, NY 11219

读者评:“材料新鲜,服务态度好,价钱中等。”“食物新鲜, 服务周到。”

  • 金煌大酒楼:6409 8th Ave., Brooklyn, NY 11220
  • 迎宾大酒楼:714 65th St., Brooklyn, NY 11220
  • 海悦大酒楼:813 55th St., Brooklyn, NY 11220
  • 翠园酒家:6521 8th Ave., Brooklyn, NY 11220
  • 旺角28 :5124 8th Ave., Brooklyn, NY 11220
  • 夏潮:5722 8th Ave., Ste. B, Brooklyn, NY 11220

读者评:“Uber Eats 外带好吃,价格划算,是想念台湾味道时的好选项。”

  • 三喜酒家:1321 Ave. U, Brooklyn, NY 11229
  • 永兴海鲜酒家:1217 Ave. U, Brooklyn, NY 11229

史丹顿岛中餐馆

  • 港餐饱:1434 Richmond Road, Unit D, Staten Island, NY 10304

读者评:“菜餚款式多。味道好。”“味道正宗地道。”

  • 宝岛食德农庄:366 New Dorp Lane, Staten Island, NY 10306

全市连锁中餐馆

  • 99号餐厅: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史丹顿岛

读者评:“用餐体验不错,自助火锅或者烧烤。火锅也是很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美食。”

  • 浙里:曼哈顿、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正宗。菜品精致。”“味道好吃环境优雅。”

  • 粥之家:曼哈顿、皇后区
  • 敦煌: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
  • 麻辣空间:布鲁克林、皇后区
  • 老街火锅:布鲁克林、曼哈顿
  • 奈哥酸菜鱼:布鲁克林、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好,菜品选择多,且价格很优惠。”

  • 南翔小笼包:曼哈顿、皇后区

读者评:“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合适。”

  • 川山甲:曼哈顿、皇后区

以上餐厅只是纽约市数千家中餐厅的浮光掠影。点击此链接查看我们完整版的纽约华人最喜爱的中餐厅名单,如果你有其他喜欢的餐厅,也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推荐给我们!搜索小编微信号docunyc并添加为好友,即可与记者直接联系,或发送电邮至:april.xu@documentedny.com。我们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欢迎关注以及时获得最新资讯!

本文由陈虹宇翻译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