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纽约市拟设监管外卖管理机构 外卖员忧更易成为执法打击对象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纽约市拟设监管外卖管理机构 外卖员忧更易成为执法打击对象

外卖员联盟(Los Deliveristas Unid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需要的解决方案是把我们当作必不可少的工人,而非罪犯。”

在上周三的市情咨文演讲中,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提案,即建立一个新的市府部门,名为“可持续外卖局”(Department of Sustainable Delivery),筹建的这一部门将监管蓬勃发展的基于应用程序的外卖行业,该行业目前约有6.5万名外卖员

如果实施,该部门将成为全国首个监管外卖行业的机构,它将为不断增长的外卖行业建立明确的目标和指导方针,并巩固集中目前分散在多个城市机构的执法。该机构将强制要求外卖应用程序监管员工,并要求员工们遵守街道和交通法规,且持有纽约市身份证。

相关阅读:纽约外卖员离17.96美元的时薪又近了一步

周三的声明令外卖员感到意外,他们担心筹建的“可持续外卖局”可能会成为市府进一步将他们定罪的一种方式。

外卖员联盟(Los Deliveristas Unidos)的联合创始人、外卖员阿切(Gustavo Ajche,音译)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同意安全问题亟待解决,但我们担心,我们外卖员会为所有出现的问题背锅。我们希望与市府一同制定真正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的解决方案是把我们当作必不可少的工人,而非罪犯。”

阿切说,相比起司机,Uber和GrubHub等应用程序公司才应受到惩罚。

相关阅读:电召车司机、外卖员要求应用程序公司为他们提供保护

阿切说:“我同意市长的观点,即交通安全是公共安全。但他也需要认识到,外卖员的劳动权利同样关乎公共安全。我们需要针对外卖员有更完善的工人权利保护,而非更多的罚款、执警或刑事定罪。”

外卖员联盟的另一位外卖员索利斯(Antonio Solis,音译)也同样对市长的声明感到困惑。他说:“很显然,市政府没有和任何外卖员沟通过。”

工人正义项目(Workers Justice Project)的执行董事瓜尔帕(Ligia Guallpa,音译)对要求司机持有纽约市身份证证的措辞表示尤为担忧。

她说:“现实是,市府需要认识到,外卖员已经受到了大量的交通执法。我们担心的是,要求他们持证上岗会赋予警方更多权力。”

目前,工人正义项目和外卖员联盟正在努力扩大外卖员的劳动保护范围。在去年为外卖员争取到了最低时薪后,这些组织现在正在推动薪酬透明度、防止不公平的员工解雇,以及为受伤工人设立基金。瓜尔帕希望纽约市把重点放在这些方面,而非监管方面。

她说:“ 我们曾向副市长提到过,正确的做法是赋予工人更多的权利并提供更强有力的保护。我们并不需要一个把责任归咎于工人的机构,我们需要一个积极愿意让我们社区参与进来的机构,来为工人进行更多的宣导教育。”

截至目前,市长办公室没有回应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的置评请求。筹建的新机构须先经过市议会的批准才能成立。

(陈虹宇译)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