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I查亚当斯筹款要员,曾涉怡东商场项目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FBI查亚当斯筹款要员,曾涉怡东商场项目

联邦调查局日前突击搜查市长亚当斯的竞选筹款人和前怡东商场项目游说者萨格斯的住所,令亚当斯与怡东商场又一重联系浮出水面

Read in English: Who is Brianna Suggs? Mayor Adams’ Top Fundraiser Investigated by FBI for Corruption

联邦调查局特工于昨日(2 日)突袭了市长亚当斯的首席竞选筹款人萨格斯(Brianna Suggs,音译)的住所,令市长亚当斯和怡东商场项目之间的又一重联系在这项腐败调查中浮出水面。萨格斯是亚当斯市长竞选的主要筹款人,也曾为怡东商场前运营者游说市府。

相关阅读:亚当斯之子与怡东商场接盘方有关联,市长称不知情

上周,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首次披露了怡东商场新租赁方百老汇东集团(Broadway East Group)与亚当斯市长及其特别顾问兼亚裔事务主任郑祺蓉(Winnie Greco)等多位市政要员之间的直接联系。百老汇东集团这家有限责任公司的资金来源在很大程度上是保密的。根据纽约州游说者披露数据,萨格斯唯一列出的客户是东百老汇商场有限公司(East Broadway Mall Inc.),该公司是位于唐人街的怡东商场的前经营者。

萨格斯为亚当斯的2021年市长竞选筹集了1840万美元,并为他2025年连任竞选筹集了270多万美元。

与怡东商场重建项目相关的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国威(Wade Li)于六月在他位于曼哈顿唐人街的客栈餐馆为亚当斯市长举办筹款活动不久后,市府批准了将怡东商场租赁权从原租赁人陈泰瑞(Terry Chan,音译)转让给BEG。

今年三月,李国威与亚当斯市长的儿子科尔曼(Jordan Coleman,音译)、郑祺蓉和BEG的股东一同出席了由旧金山李氏敦宗总公所举办的活动,令公众进一步产生了有关市长与怡东商场项目之间的联系的质疑。

FBI昨日的突击搜查行动为政坛投下震撼弹,迫使亚当斯当天临时取消了与白宫官员和国会议员的会面,匆忙返回纽约。

此前,已有人对萨格斯筹款中可能存在的伦理问题提出质疑。在2022年,萨格斯代表怡东商场的前经营者陈泰瑞对市府进行有关继续租约的游说,该商场是位于唐人街的一处市府拥有的物业。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为市长筹款的活动。《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称,当时的市政书记办公室表示,“法律没有禁止游说者参与筹款和政治咨询活动。”

《纽约时报》率先披露昨日FBI的突袭与一项联邦调查有关,旨在确定市长亚当斯2021年的市长竞选是否与布鲁克林建筑公司KSK Construction Group及土耳其政府共谋,试图通过“幽灵捐款者”的方式在竞选中吸收外国资金。《THE CITY》昨日联系了KSK的几名员工,他们有的人称自己没有给亚当斯捐款,有的称不记得捐过款。

相关阅读:纽约市长亚当斯“捐款门”再生疑云:有人称捐款后获报销,有人称被冒捐

在昨晚于市长官邸Gracie Mansion举办的“亡灵节”庆祝活动上,亚当斯市长表示尚没有任何执法机构与他联系,“我的竞选活动秉持最高的伦理标准。”

截至本文发布时,萨格斯的电话无法接通。代表萨格斯的发言人没有回应我们的置评请求。本报多次电邮及致电陈泰瑞及其律师,未收到对方对此事的评论。

SEE MORE STORIES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