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纽约举办烛光守夜悼念加州枪击案遇难者(附亚裔心理健康资源)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纽约举办烛光守夜悼念加州枪击案遇难者(附亚裔心理健康资源)

社区领袖及民选官员呼吁出台更严格枪支安全法律,为亚太裔社区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服务

寒风中,烛光照在一张张肃穆的脸上。约20位纽约社区领袖和民选官员在上周五晚(3日)于皇后区市政厅台阶前举办的烛光守夜中默哀,悼念在加州蒙特利公园半月湾枪击案中不幸丧生的民众。

与会者当晚谴责枪支暴力并倡导枪支管制,但组织者表示,该活动也旨在提醒全国沉浸在悲伤中的亚裔追问一个痛苦的问题——社区尤其是第一代移民中长期被忽视的心理健康问题。

警方目前初步认为发生在1月23日的半月湾大规模枪击案是因工作场所的暴力而起,而1月21日蒙特利公园枪案嫌疑人、72岁的陈友勤(Huu Can Tran,音译)的作案动机还是一个谜。两起接连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夺走了18条无辜的生命,受害人大部分为亚裔。

“大规模枪击事件反映了我们以前没有认真对待的很多问题。”守夜活动组织者之一、皇后郡青年民主党部(Queens County Young Democrats)亚太裔核心小组的联合创始人陈熠(Andy Chen)说。 他补充说,纽约市应该向与社区民众有联系且受社区民众信任的社区组织提供更多资金,以便为社区提供所需资源。

相关阅读:移民给心理健康带来的难言之殇

陈熠说,举办守夜活动是希望让人们意识到“几十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比如社区需要解决枪支暴力、心理健康服务和宣导的问题。 他认为,许多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尤其是那些有语言障碍的人,无法获取当前的心理健康服务或被拒之门外。

市议员元朱莉(Julie Won)补充说,许多第一代移民,尤其是那些逃离本国战争或贫困的人有心理创伤,因此需要心理治疗。

纽约社区领袖及民选官员举办烛光守夜,悼念在加州在加州蒙特利公园及半月湾枪击案中不幸丧生的民众。他们呼吁推动枪支管制并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服务。图:Rommel Ojeda

“由于社会、传统和文化的原因,我认为很多亚裔,尤其是第一代移民,常常会回避心理健康服务。”元朱莉说。 “我们需要开始公开讨论这个问题。 我觉得我们可以为老年人做得更多,为所有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不仅仅是亚裔,而是所有人。”

自去年5月起,加州至少发生3起由亚裔男性移民长者制造的大规模枪击案。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CACF)政策及政府关系总监辛格(Felicia Singh,音译)指出,纽约三分之二的亚太裔长者英语不流利,而移民中接近49%的人英语不流利。

相关阅读:两移民逮住纽约地铁枪击案嫌疑人。听听他们来美的故事

与会者还呼吁为亚太裔社区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服务,与其他族裔群体相比,由于对心理疾病的污名化和羞耻感,亚太裔社区暴露出的心理健康问题可能低于实际水平。辛格说:“目前对亚太裔在精神健康方面的经历、需求、优势、康复实践以及他们掌握的相关知识的数据和研究等认知很缺乏。”她呼吁纽约市重视相关问题,对“亚太裔社区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投入更多资金。

与会者在守夜活动上提出心理健康议题的同时,还谈及枪支暴力和获取枪支的问题。皇后郡青年民主党部主席卡利尔 (Michael Carlier,音译) 表示,尽管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州对枪支有严格的管控,但人们仍可以“从其他更容易获得枪支的州”轻松获得枪支。他补充说:“我们需要从联邦层面上推进继续解决的问题 。”参与当晚活动的纽约当地社区领袖和立法者呼吁各级政府,尤其是联邦政府通过更严格的枪支安全法。

在守夜活动中,国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对拒绝考虑控枪的共和党人提出强烈批评。 她说,上周她在首府华盛顿时,看到一些共和党议员在举国为枪击案哀痛之际却在衣服的领子上别着AR-15式步枪(的别针)。“这就是他们上周选择纪念枪支暴力受害者的方式。”孟昭文说。她表示将继续推动枪支安全法,以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皇后郡青年民主党部亚太裔核心小组主席李祈福 (Clifford Temprosa) 指出,守夜活动不仅是为了悼念因枪支暴力而丧生的生命,也是为了呼吁进步派领袖负起责任。 他说立法者可以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包括加大对精神健康、住房和就业等关键资源的投资,以防止未来此类枪击事件重演。李祈福在守夜活动上发问:“我们还要说多少次‘又一次’?又一次大规模枪击事件,又一场夺去无辜者生命的悲剧,又一次本可以避免的暴力行为?” 


如果您知道有人需要面向亚太裔社区成员的多语心理健康资源,您可以联系以下组织。 我们将不断更新以下页面并添加更多链接。

阳光心理安康中心(CSH)

一家成立于 2011 年的非营利组织,通过个人康复并向社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来帮助精神疾病患者,从而为华人社区提供一个具有文化敏感性的精神健康治疗环境。

网站: https://www.chinesesunshinehouse.org/

地址: 布鲁克林58街837号3楼;布鲁克林5大道6304号1楼

电话: (917) 969-7018

电邮: chinesesunshinehouse@gmail.com

麦迪臣社区中心 

一家成立于 1898 年,旨在改善纽约市的生活质量的非营利社区中心。 它位于唐人街/下东城两桥社区,旨在促进包括老人、儿童、病人和残疾人、新移民和难民以及失业者在内的弱势群体的福祉。麦迪臣社区中心提供关键、及时和适应文化背景的服务,项目包括行为健康服务、老人服务和为照护者提供的照顾等。

网站: http://www.hamiltonmadisonhouse.org/

地址: 南街253号2楼

电话: (212) 349-3724

纽约韩裔社区服务(KCS)

该机构的使命是成为韩国移民和更广泛的亚裔社区充分融入美国社会并克服相关经济、健康和语言障碍的桥梁,从而令社区成员能够自力更生且不断发展。 它通过提供老龄化、教育、移民、劳动力发展、公共卫生和心理健康相关领域的具有文化适应性的项目来完成这一使命。

网站: https://kcsny.org/

地址: 皇后区贝赛32大道203-05号

电话: (718) 939-6137

电邮: info@kcsny.org

纽约亚裔心理健康联盟(NYCAAMH) 

该联盟致力于提高整个纽约都会区亚裔社区的精神保健服务质量。 其使命是通过宣导、社区服务、专业发展以及与政府和地区服务提供者的合作,解决亚裔不同人群在精神健康方面未满足的需求和服务差异的问题。

网站: http://www.asianmentalhealth.org/

电邮: 点击该链接通过电邮联系纽约亚裔心理健康联盟l

健康纽约(NYC Well)

“健康纽约”为您提供免费、保密的心理健康支持。 您可通过电话、短信或在线聊天的方式与辅导员交谈,该项目有200 多种语言服务,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提供全天候心理健康和戒毒服务。

网站: https://nycwell.cityofnewyork.us/en/

电话: 发送短信“WELL”至 65173 或拨打 1-888-NYC-WELL.

在线聊天: 现在就与辅导员在线聊天

SEE MORE STORIES
Early Arrival Newsletter
Receive a roundup of all immigration news, and the latest policy news, in New York, nationwide, and from Washington, in your inbox 3x per week.
info@documentedny.com
Documented Advertising
Solutions
pitches@documented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