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纽约免费电脑、手机技术培训课程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Nov 08, 2023 | Nancy Chen

纽约免费电脑、手机技术培训课程

本文为您汇总了由纽约市府和华人社区机构提供的免费手机、电脑等技术班资源。

新冠疫情之后人们对科技的依赖大大增加,科技现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越来越依赖于我们的手机、电脑来预约就诊、网购或通过视频通话与家人联系。

华人策划协会(Chinese-American Planning Council)布鲁克林社区服务主任梅兆波(Steve Mei)说,和其他社区一样,越来越多的华人移民想要了解如何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

除了语言之外,华人移民在学习科技方面有着自己的特殊需求。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老年人技术服务(Older Adults Technology Services,也被称为Senior Planet)的一名项目主管Marco DiGirolomo说,很多华人移民想学习如何使用微信来和在中国的家人朋友保持联系。意识到这一需求后,Senior Planet推出了教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的中文讲座。

本文为您汇总了由纽约市府和华人社区机构提供的免费手机、电脑等技术班资源。作为一家致力于报道移民社区的新闻机构,Documented 为纽约华人编写了一份综合指南,本文是该指南的一部分。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希望为该名单添加新的免费手机、电脑等技术班信息,欢迎电邮至nancy.chen@documentedny.com

纽约市的免费手机、电脑技术课程资源

纽约市五个区的公共图书馆为住民提供各种技术培训课程。

  • 纽约公共图书馆(NYPL)

纽约公共图书馆的TechConnect项目在布朗士、曼哈顿和史丹顿岛提供100多门免费手机、电脑技术课。适合初级到高级等各英文水平的学生,涵盖基本的计算机技能、编程数字媒体制作等。他们还提供内容更深入的系列课程。

您可以在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网站上查看项目时间表和地点。您还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和学习目的来缩小搜索范围。

且林士果图书馆Chatham Square Library)还提供免费的中文计算机课程。您可以在“Enter event keyword”框中输入“Chatham”以查找详细信息,课程先到先得。

图书馆官网上还有课程讲义、 YouTube视频教程等。

纽约公共图书馆还编写了一份名单,列出了纽约五个区提供手机、电脑培训的学校和组织。注:该网站已不再更新,但可作为参考。

  • 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BPL)

中央图书馆(Central Library)是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的主要分支,提供各种技术课程。您可以在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网站上查看他们提供的设备和服务。

您可在“Event Calendar”页面输入“tech”搜索技术培训课程。本页包含了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不同分支机构提供的所有项目。您可以根据年龄和地理位置来缩小搜索范围。这些项目的涵盖计算机基础知识、一对一的技术帮助以及教育类课程,比如教您如何获取与手机、电脑、网络等相关的政府资源。您可以点击不同的课程以查看他们的时间表和地点。

注: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不提供中文手机、电脑技术课程。

  • 皇后区公共图书馆(QPL)

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提供许多线上和线下的手机、电脑技术培训资源。这些培训项目面向所有技能水平和年龄的人,项目包括一对一的技术帮助、基础和高级课程。他们还教3D打印、机器人和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

项目最全面的中心是Queensbridge Tech Lab,该中心每周开放四天。

你可以在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网站上查到该图书馆的所有课程。您可将类别设置为“Computer Classes”,并选择要上课的地点来缩小搜索范围。

注:皇后区公共图书馆也不提供中文的技术课程。

以下列表包含提供手机、电脑等技术课程的华人社区组织。

  • 华埠人力中心

华埠人力中心提供免费青少年英语及电脑班和就业及大学升学服务,课程包括基本电脑应用和指法打字。您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来注册他们的课程:

  1. 16-24岁;
  2. 公民、永久居民或其他持有工作许可的合法居民;
  3. 居住在纽约市的五大区;
  4. 如果高中毕业,符合政府低收入资格要求。

课程安排:

2023年8月7日至10月27日(12周)周一至周五,上午9:30至下午4:30。

地址:55 Chrystie St., 2nd Fl., New York, NY 10002

电话:212-571-1690

  • 华人策划协会(CPC)

由纽约市老人局资助的华策会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老年中心为60岁以上的人提供免费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课程。每个课通常每周一到三次。您可以根据具体日程安排参加线上或线下课程。梅兆波表示,布鲁克林中心的班级规模通常在20人左右。

布鲁克林

地址:4101 8th Ave., Brooklyn, NY 11232

电话:718-492-0409

皇后区:南山福寿老人中心

地址:133-14 41st Ave, Flushing, NY 11355

电话:718-358-3030

  • 耆英会老人中心

耆英会老人中心是纽约市为在美华人及其他族裔老年人提供服务规模最广、历史悠久的老年中心之一。他们提供每周三次以普通话、粤语和英语授课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课程。您可以在他们的日历中找到详细信息(点击该老人中心网站右侧的“中心与网上活动日历”)。

  • 拉瓜迪亚老人中心

拉瓜迪亚老人中心为60岁及以上的成员提供免费的普通话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课程。授课时间为每周四和周五上午10点至11点。

地址:280 Cherry St., New York, NY 10002

电话:212-732-3656

  • 自助老年人中心

自助中心通过其下属的五个老年人中心,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各种改善生活的服务。这些中心开设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课程以及提供技术帮助。您可以访问该网页找到距离您最近的老年中心,然后点击“menu & event”按钮查看您想参加的课程。

五个分支机构的详情如下:

Austin Street Senior Center

地址:106-06 Queens Blvd., Forest Hills, NY 11375

电话:718-520-8197

服务语言:英语

Benjamin Rosenthal-Prince Street Innovative Older Adult Center

地址:45-25 Kissena Blvd., Flushing, NY 11355

电话:718-886-5777

服务语言:英语和中文

Clearview Older Adult Center
地址:208-11 26th Ave., Bayside, NY 11360

电话:718-224-7888

服务语言:英语和韩语

Latimer Gardens Older Adult Center

地址:34-30 137th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961-3660

服务语言:英语、中文和西班牙语

Maspeth Older Adult Center

地址:69-61 Grand Ave., Maspeth, NY 11378

电话:718-429-3636

服务语言:英语和西班牙语

  • Senior Planet

Senior Planet为60岁以上的人提供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及技术课程。您可以访问其官网注册中文在线课程。您还可以去Senior Planet Chelsea中心参加线下课程。点击这里获取课程时间表,其中一些课程是普通话授课。

Chelsea办公室地址:127 W. 25th St., New York, NY 10001

电话:646-590-0615

如果您是老年人并想要探索更多的活动和技术培训项目,请访问此页面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