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纽约市民卡:是什么、如何申请及相关福利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Nov 27, 2022 | Roberto Bolaños and April Xu

纽约市民卡:是什么、如何申请及相关福利

纽约市民卡是纽约市公认的安全身份证明形式。 本文将向您介绍有关申请该卡和相关福利的所有信息。

> 本文是 Documented 词汇表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让读者更方便地了解美国的移民体系。如果您想了解有关不同签证类别和移民术语的基本信息,可点击查阅我们的线上资料图书馆

-> 如欲查看更多对移民有用的信息,例如领取食物或寻求法律代表,请查看我们的总资源指南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收到了大量与纽约市民卡(IDNYC)相关的问题。 我们在此向您介绍什么是纽约市民卡、如何申请以及该卡的相关福利。

谁有权申请纽约市民卡?

所有 10 岁及以上的纽约市居民,无论其移民身份如何,都可以申请政府颁发的纽约市民卡。 2015 年启动的纽约市民卡项目是全美规模最大、最成功的市政身份证系统。

相关阅读:个人报税识别号码(ITIN):用途和申请方法

如何获得您的市民卡?

年满 14 岁的人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开始申请,然后亲自到纽约市民卡注册中心完成申请。如果您想进行网上预约,请点击此链接

要申请纽约市民卡,您需要出示身份证明和在纽约市的居住证明。许多文件都可作为证明,您可以通过文件测评器找到所需的文件清单。

纽约市民卡是免费的,对于 16 岁或以上的申请人,该卡自申请获批之日起 5 年内有效;对于16 岁以下的申请人,则该卡有效期为两年。申请表提供 25 种语言的版本,也有专为残障人士设计的版本。

需要监护人的 10-13 岁申请人也可以在注册中心安排预约。

纽约市民卡更新流程

在您准备更新市民卡时,请检查您的卡的到期日期,以了解应该何时进行更新。到期日期位于卡正面的底部。

您可以在卡到期前 90 天内或到期后 1 年内更新您的卡,您可以通过纽约市民卡在线门户网站更新您的身份证。如果您的卡过期时间超过 1 年,您需要在纽约市民卡注册中心获取一张新卡。

更新市民卡有在线或现场两种方式,要在线更新请访问此网站;如欲亲自前往现场更新,可先上网或致电 311预约到访注册中心的时间。

在线预约时,您需要提供自己的最新信息,包括地址和认定的性别。更改地址时,申请人可能需要发送扫描的居住证明文件。当涉及到改变您的身高、眼睛颜色,甚至名字的相关信息时,您可以在纽约市民卡网站上开启更新流程,然后亲自到注册中心对相关资料进行更改。

注册中心在哪里?

由于新冠疫情,民众须先进行预约才能进入纽约市民卡注册中心,并且每天开放的名额有限。要安排预约,请访问纽约市民卡门户网站并单击“预约”,然后单击注册中心以找到离您最近的注册中心。

纽约市民卡的相关福利

纽约市民卡是一种受到认可​​且安全的身份证件,它能令您获得市政服务,例如在指定的金融机构开设银行账户,进入学校等建筑物,并且可以作为向警方出示的身份证明。

纽约市民卡可用作纽约、布鲁克林和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系统的借书证。要在图书馆使用市民卡借书,请到您附近的图书馆分馆要求将您的账户绑定市民卡或注册一个新帐户,就可以使用市民卡作为借书证了。


此外,纽约市民卡还有许多额外的好处,例如持卡人可获得纽约市内 50 多个博物馆、植物园和动物园的免费或低价门票。 如欲了解其他相关福利,可以点击此链接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