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特许学校申请攻略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Feb 07, 2024 | Nancy Chen

特许学校申请攻略

纽约市特许学校对所有纽约学生免费开放。

纽约市特许学校是由非营利性董事会建立的对所有纽约学生开放的免费公立学校。特许学校通常 比其他的地区公立学校在学术上表现得更好。我们的一些华人移民读者想了解更多关于如何申请特许学校的信息,这篇文章将回答你的问题。 

作为一家致力于报道移民社区的新闻机构,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为纽约华人编写了一份综合指南,本文是该指南的一部分。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希望提供任何信息,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搜索小编微信号docunyc并添加为好友,即可与记者直接联系,或发送电邮至:april.xu@documentedny.com。我们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纽约移民记事网Documented”,欢迎关注以及时获得最新资讯! 

什么是特许学校?

特许学校独立于纽约市教育局之外,所以它们有更多的自由来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回应社区需求。例如,他们可能有更长的上课时间或学年,或开设主题课程。

纽约市特许学校中心(New York City Charter School Center)的数据显示,纽约市约有14.25万名学生入读274所特许学校,占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的15%左右。数据还显示,纽约特许学校在数学和英语语言艺术方面的精通率通常高于纽约的地区公立学校,比如特许学校学生数学平均精通率为46.3%,公立学校学生数学精通率为37.9%,特许学校学生英语语言艺术平均精通率为55.3%,公立学校学生数学精通率为49%。纽约特许学校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平均表现也比其他同区学生好。

特许学校还提倡多样性和包容性。近五分之一的学生参加了个性化教育计划(Individualized Education Plans,IEPs)。

此外,特许学校的残疾学生在学业上也比地区公立学校的学生表现更好。

然而,特许学校因其财务透明度和严厉的纪律而饱受诟病,一些学校还被指责因过于关注学术而牺牲了残障学生的利益

谁可以申请?

特许学校对所有学生开放,无论其移民身份如何,不得因残疾、种族、信仰、性别、国籍、宗教、血统、智力、成就或天赋及运动能力而歧视任何学生。不过,特许学校优先考虑已就读学生的兄弟姐妹和居住在当地学区Community School District)的学生。

特许学校能提供从一年级到十二年级的课程,但这取决于各个学校。纽约州教育部的《特许学校家长指南》指出,如果得到当地学区的批准,特许学校还可以为4岁孩子提供学前教育。

如何入读特许学校?

共有三种方式申请入读特许学校。第一,您可以使用通用特许学校在线申请注册一个账户。您需要提供学生以及家长/监护人的信息,包括学生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以及家长的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然后,您可以选择您孩子将申请的学年和年级,以及可以选择多所特许学校。2024-25学年的申请现已开放,将采用滚动录取方式。

您可以使用纽约市特许学校中心的工具找到您附近的特许学校。它允许您按社区、学区、区和年级进行过滤。

特许学校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4月1日。有些学校可能会延长截止日期,所以你可能要联系每个您感兴趣的学校。若每所学校的申请人数大于该学校的上限,将会有一个随机的招生抽签来填补这些位置。抽签通常在4、5月进行。若您的孩子未进入心仪学校,他们将被列入等候名单,若有余位,学校可能会与他们联系。

第二,您也可以浏览每所学校的网站,并按照上面的说明进行在线申请。

第三种选择是您亲自去学校或打电话让学校给您寄申请表以便您填写申请。

申请特许学校不需要考试、面试、论文或试镜。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