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申请纽约市可负担住房及相关资格要求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Jul 05, 2023 | April Xu

如何申请纽约市可负担住房及相关资格要求

一份写给纽约市移民的申请可负担住房指南

纽约市是全美居住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根据消费者事务发布的最新报告,纽约市在全美十大最贵城市中排名第八,纽约市月住房开支中位数为1632美元,年家庭收入中位数为6万7997美元,月住房开支占收入比例中位数为28.8%。

为了减轻中低收入的纽约市民的住房开支,纽约市推出了包括市房屋维护与发展局 (HPD) 和住房开发公司 (HDC) 补助的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housing)抽签项目、面向低收入者的公共住房(公屋,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为艾滋病患者、精神疾病患者等提供的住房项目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本文将向您介绍纽约市房屋维护与发展局和住房开发公司补助的可负担住房抽签项目及相关申请资格。作为服务移民社区的新闻机构,Documented为华人移民编写了一份综合指南,本文是该指南的一部分。

什么是可负担住房?

联邦政府每年制定各地地区收入中位数(AMI),可负担住房的概念根据家庭收入占地区收入中位数的比例而定。如果住房的开支约为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或更少,并且受到监管以避免房租出现大幅上涨,该住房则被认为是可负担住房。

谁有资格申请?

如果您想要申请可负担住房,您须满足以下条件:

  • 年满18岁。
  • 家庭收入必须在所申请的可负担住房项目的相关限制范围内。
  • 申请人还须满足包括资产限制租户选择标准在内的其他要求。

如果您身患残疾、年事已高或居住在建有保障性住房的行政区或社区委员会,则可能享有某些平价单位的优先权。

无证移民可以申请可负担住房吗?

可以。纽约市在2019年简化了申请可负担住房的流程。申请人可以不用提供家庭中的每个成年人的社会安全号码(SSN)或个人纳税人识别号(ITIN),而是以提供过去12个月的支付租金的记录的方式避免信用检查。这些变化使得无证移民可以更容易地参与可负担住房抽签。

纽约市地区收入中位数及可负担月租水平

以下表格帮助您了解2022年纽约市地区收入中位数及可负担月租水平参考值:

注:0-30% AMI为极低收入水平,31-50% AMI为很低收入水平,51-80% AMI为低收入水平,81-120% AMI为中低收入水平,121-165% AMI为中等收入水平。

来源:HPD

2022年纽约市可负担月租参考表

来源:HPD

如何申请可负担住房?

根据上方的表格,如果您的收入属于其中某个区间,您可以登录可负担住房抽签网站 NYC Housing Connect 查询符合您条件的可负担住房机会,注册账户并提交相关材料,等待抽签结果并为中签后的面试做好准备。

  • 准备申请:房东不能只根据您的信用评分就取消您的资格,但他们也许会检查您的信用记录。您需要确保您信用报告中的信息是正确的,如有需要,请采取措施以提高您的信用评分。您可以登录 annualcreditreport.com 网站免费获得您的信用报告;房东可能会想了解您的房屋法庭记录,您可以在房屋法庭处的公共电脑上找到并打印一份您的历史记录,您可登录 nycourts.gov/courts/nyc/housing 查询房屋法庭地址及详细信息;您需要存下至少两个月的租金,才足够支付第一个月的租金和保证金。您可能还需要多存一些钱,用来支付您的搬家费用。
  • 申请:登录 nyc.gov/housingconnect 创建您的账户资料,您需要填写包括个人收入在内的信息;进入搜索(search)页面查看开放申请的可负担住房清单,清单会列出可申请单位数量、申请要求及申请截止日期;点击申请(apply)并在线填写资料,您也可填写书面申请邮寄至相关部门。请注意重复申请可能会导致您失去资格,所以不要递交一份以上的申请,也不要既递交书面申请又递交在线申请;等待回复,您可能需要等待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收到申请的回复(有时您可能不会收到回复)。
  • 面试:如果您的申请被选中,您将收到一封信或电子邮件,其中说明了预约筛选面试的方式。凡18岁及以上要入住公寓的人员都需要参加面试,面试非常重要,住房代理人将确认您是否符合申请公寓的资格。请提前准备,确保您有面试所需的材料。面试中需要提供的文件可能包括:同住人员资料(身份证明、收入等)、当前工作信息等。

面试后:经过面试筛选后,您可能申请成功,也可能进入候补名单或申请被拒。如果收到拒信,您可以进行上诉。详情可参见这里的中文指南

相关阅读:政府楼:如何申请纽约市公共住房?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