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政府楼:如何申请纽约市公共住房?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Jul 11, 2023 | April Xu

政府楼:如何申请纽约市公共住房?

一份写给纽约市移民的申请可负担住房指南

纽约市是全美住房开支最高的城市之一,为了保障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机会及权利,纽约市提供可负担住房、公共住房等措施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其中,由纽约市房屋管理委员会(NYCHA)提供的公共住房(public housing)项目为纽约市五个行政区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居民提供经济实惠的住房选择。只要您为美国公民或有合法移民身份,或与您共同居住的人中有人为美国公民或有合法移民身份即可申请。本文为您介绍如何申请纽约市公共住房及相关注意事项,是Documented为纽约华人移民撰写的总资源指南的一部分。

什么是公共住房?

公共住房是一项政府住房计划,允许人们以低廉的租金或免费的方式居住在住宅楼内。公共住房通常限于低收入家庭,租赁房屋由政府实体所有,而不是私人房东。有时候,租户有购买他们所居住的公共住房的选项,但他们需要满足特定的要求,并且销售需要获得房屋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相关阅读:一篇文章告诉你纽约市有关消防安全及租客权利的规定

纽约市公共住房由纽约市房屋管理委员会开发及管理,该委员会还管理纽约市范围内的第八条(Section 8)租金补助计划。纽约市房屋管理委员会开发的住房包括一家庭和两家庭住宅、公寓单元、独立楼层和共用小建筑单元。纽约市超过40万居民居住在分布在纽约市五个行政区的17万8895套政府楼公寓中,该住房等待名单上有超过16万个申请。

公共住房与第八条(Section 8)租金补助计划房屋的区别?

虽然公共住房和第八条租金补助计划均由政府资助,但公共住房仅为由政府管理的楼宇,第八条租金补助计划可帮助符合条件的人租用私人所有的公寓,租金补助款项将支付给私人房东。请注意,第八条租金补助等待名单目前已关闭,不再接受新申请者。

公共住房租金及相关费用

公共住房的租金根据扣除任何税费后的入住者家庭预期总收入的30%来确定。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HUD)法规允许为入住家庭的每个被抚养者减免480美元;为有老人的家庭或残障人士减免400美元;并且为以老年人或残疾人为户主的家庭扣除一些医疗费用。

大多数的公共住房租金都包括煤气费和电费,如果您租用的公共住房不含水电和煤气费,您需要直接支付这些费用。但您可以获得水电煤气费补贴,您的月租金将为扣除补贴后的费用。

申请资格要求

如果您想申请纽约市公共住房,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 家庭中至少有一人是美国公民或至少有一人具有合法的移民身份(例如永久居民、难民或庇护身份)
  • 您年满18岁,或是独立的未成年人(emancipated minor–被法院或其他正式途径授予成年身份的孩子。在美国,获得独立未成年人身份主要有法庭申诉、婚姻和兵役三种途径。)
  • 如果您与某人(配偶或同居伴侣)一同申请,他们必须年满18岁,或者是独立的未成年人
  • 如果您想申请老人屋(senior public housing),您和与您同住的所有人都必须年满62岁
  • 符合纽约市房屋局对家庭的定义,包括:由两个或更多个通过血缘、婚姻、同居伴侣、收养、监护或法院授予的监护权而产生关系的人;单身一人
  • 您的家庭收入符合下列收入限制

如何申请?

您可以通过在线或邮寄信件的方式申请。

  • 如果您想要在线申请,请登录纽约市房屋管理委员会网站填写申请表。申请完成后,您将获得一个案件号码,并被放入等待资格面试的名单中。您可以随时使用自助服务门户网站查看申请状态。您需要进行注册并登录。
  • 纽约市房屋管理委员会鼓励民众在线申请,但如果您想要提交纸质申请,可以拨打该委员会消费者联系中心电话:718-707-7771索取纸质申请表。

您不需要提交任何文件来申请公共住房。如果您接到面试通知,您需要携带以下正本文件前去面试:结婚证书或同居伴侣证书(如适用);与您同住的每个人的出生证明;与您同住的每个人的社会安全卡;您的移民身份证明文件(如适用);您目前居住地的证明,如最近的水电费账单;过去六个月的租金收据和您的租约(如果有);您最近的燃气和电费账单;您的收入证明文件(如果有),比如社会安全福利获批信、工资单或粮食券(SNAP)信件;展示您资产的文件,如银行对账单。

提交申请后的流程是什么?

您在公共住房申请系统中提供的最新信息将决定房屋管理委员会何时可以邀请您参加资格面试,因此,如果您的情况有任何变化,应立即通知房屋管理委员会。 计算机基于您的行政区选择、公寓大小、住房优先级和申请日期,选择申请人进行资格面试。 然而,由于等待名单上的家庭数量多,公共住房的流动率和空置率低,尚无法估计您何时会被选中参加资格面试。

在您参加了资格面谈并被初步认定有资格获得公共住房后,房屋管理委员会将寄送信件通知您已被列入选择的行政区或公共房屋等候名单。当符合您条件的公寓空出时,房屋管理委员会将对您家庭中所有年满16岁的人员进行犯罪背景调查。 如果每个人都通过犯罪背景调查,房屋管理委员会将为您提供公寓。 如果您家中有人未能通过犯罪背景调查,您将无法入住公寓,您会收到房屋管理委员会的信件,告知您下一步需要做什么,而如果您不回信,房屋管理委员会将不再考虑您的申请。
详情可登陆Access NYC网站查询。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