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为新移民和无证移民提供的免费及可负担医疗保险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Dec 13, 2023 | April Xu

为新移民和无证移民提供的免费及可负担医疗保险

纽约市移民要如何获得医疗保险?这篇文章有您需要知道的所有信息。

医疗保险在帮助包括无证人士在内的纽约市移民获得医疗保健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免费及可负担的医疗保险涵盖预防保健、处方和就诊等基本服务。此外,它还能帮助减轻支付医疗服务自付费用的负担。

为了帮助移民了解美国医疗保险系统并获得基本医疗保健服务,Documented采访了两位保险专家:来自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社工部健保专员冯燕芳(Vivian Feng)和积极变革联盟(Alliance for Positive Change)保险福利联系协调员埃斯特维兹(Luis Estevez,音译)。本文提炼了他们对于常见问题的解答,并以问答形式呈现。

纽约市的移民可以享受哪些类型的医疗保险?

虽然纽约市的移民可以享受各种形式的医疗保险,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证移民在获取医疗保险方面存在一些限制。

冯燕芳和埃斯特维兹表示,无法获得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的有证件的移民可能有资格享受基于家庭规模、收入、移民身份和年龄的特定医疗保险。这些保险包括:

  • 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俗称白卡):为低收入成人和儿童提供的免费医疗保险,医疗补助计划还可以为申请获批前90天内的未付医疗费用提供追溯报销。在纽约居住满五年的居民可以申请加入医疗补助计划,其收入将决定申请人是否有资格享受基本计划。
  • 基本计划(Essential Plan):对于不符合医疗补助计划的低收入成年人,基本计划提供免费或低保费的保险。持有有效签证或暂缓遣返身份的移民搬到纽约后不久即可获得资格,但不包括获得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的人。
  • 儿童健康附加计划(Child Health Plus):该计划为19岁以下没有医疗补助计划或替代保险的儿童提供免费或低保费的医疗保险。
  • 合格健康计划(Qualified Health Plan):经过医疗保险交易所认证并可直接通过保险公司购买,此选项允许大多数移民在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购买私人医疗保险,通常还提供经济援助。任何个人都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埃斯特维兹强调,上述保险可以通过纽约州的官方医疗保险交易所nystateofhealth.ny.gov获得。当个人受雇并获得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时,他们应该选择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特别是在能负担得起的情况下。

冯燕芳还指出,年满65岁、不是未成年子女的父母或看护人的个人、以及受联邦医疗照顾(Medicare,俗称红蓝卡)承保的人和因残障而寻求获得医疗补助计划的人,应通过纽约市的人力资源管理局(HRA)申请获得保险。如需免费参保援助,可以联系347-396-4705。经过培训的参保员可以协助您申请或续签医疗补助计划,并帮助降低您联邦医疗保险的费用。此外,有意申请者还可以到访HRA的任一医疗援助计划办公室

无证移民是否可以通过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购买医疗保险?

无证移民没有资格购买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的医疗保险,然而,他们仍然有获得重要的医疗保健的途径。

年满19岁的无证移民:他们有资格获得紧急医疗补助(Emergency Medicaid),该保险的申请资格基于收入而不是移民身份。该保险承保紧急情况,例如严重疾病或生死攸关的情况,特别是需要进急诊室的情况。

孕妇:她们可以获得医疗补助计划的所有覆盖项目。

19岁以下的儿童:他们有资格获得儿童健康附加计划。

埃斯特维兹表示,在特定情况下,无证移民可能会享有医疗补助计划资格,特别是如果他们已获得假释或在美国居住的合法许可。例如,批准的庇护或难民案件允许相关移民通过医疗保险交易所获得保险。

“纽约市照顾”(NYC Care)

冯燕芳表示,在获得保险方面面临财务困难的无证移民可以通过“纽约市照顾”项目获得医疗保健服务。虽然该项目不是医疗保险,但它是纽约市推出的一项医疗保健计划,其目标是为没有资格或无力负担医疗保险的个人(包括无证移民)提供低收费或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埃斯特维兹指出,要获得该计划,个人必须首先经过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的筛查,以确保他们没有资格获得医疗保险。拥有紧急医疗补助的人也可以参加“纽约市照顾”项目。

“纽约市照顾”提供初级和预防性护理、女性健康、全天24小时的处方药、眼睛护理和眼镜配制、专业护理、心理健康、戒酒戒烟戒毒治疗、住房支持服务、食品和营养帮助。所有“纽约市照顾”服务均通过纽约市公立医院系统(NYC Health+Hospitals)提供。点击此网页查看所有公立医院的地址,有意者请拨打“纽约市照顾”热线646-NYC-CARE或访问其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申请这些医疗保险的流程是什么?需要什么文件?

申请医疗保险有两种方法:个人可以通过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网站自行申请,也可以寻求顾问(导航员、认证的申请顾问、认证的交易所协助登记员)的面对面的帮助。您可以访问此导航页面,通过输入您的邮政编码和首选语言来查找在您所在地区使用您的语言的顾问。

无论您选择哪种方式参保,都必须准备以下文件:

家庭信息:

  • 社会安全号。冯燕芳指出,如果申请人缺少身份证明,他们需要通过导航员进行身份证明,否则,可能无法顺利从交易所购买医疗保险。
  • 出生日期。
  • 当前的就业和收入详细信息包括工资单、报税表或W-2表格。冯燕芳建议申请人准备好过去一年的工资单。
  • 已有医疗保险的家庭成员的保险卡
  • 您的常规医疗保健提供者接受的保险计划列表(如果适用)
  • 地址证明,包括水电费账单或租约等。
  • 联系信息: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

移民文件:

证明美国合法移民身份的文件可能包括:

  • 永久居民卡(绿卡/I-551)
  • 工卡(I-766)
  • 入籍证书
  • 入境/离境记录(I-94或I-94A)
  • ORR释放批准表(ORRUAC/R-1)
  • 护照
  • 带1-94盖章的美国签证
  • I-797美国移民局行动通知
  • I-549美国移民局收据确认书(寻求庇护者)

埃斯特维兹指出,无证移民在身份证明方面通常需要政府官方身份证件,例如外国驾照、纽约市民卡或外国护照。当个人缺乏适当的文件时,还有另一种途径,需要在导航员的协助下填写特定的表格。医疗保险交易所中的DOH-5090表格可以帮助个人在没有任何身份证件的情况下完成该流程。

相关阅读:纽约市儿童保育、心理健康、住房等免费服务

完成申请通常需要大约20分钟,完成后,申请人会收到根据其具体情况的资格审核结果。导航员提供的服务完全免费。

想要了解纽约市医疗保险系统的移民可以使用哪些资源?

埃斯特维兹表示,非营利性组织积极变革联盟的保险链接导航员可以帮助移民登记、续保和查询医疗保险。该组织与“纽约市照顾”项目密切合作,帮助简化直接转诊以及登记保险的手续。民众还可以在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网站上根据特定语言和邮政编码搜索导航员。积极变革联盟旨在确保任何纽约人都可以通过医疗保险交易所或“纽约市照顾”项目等计划获得医疗保险,他们提供英语和西班牙语服务。寻求其他语言帮助的民众可以致电纽约州医疗保险交易所855-355-5777,保险中介将利用语言服务和翻译来帮助民众。

冯燕芳强调,没有收入的无证移民可以利用“纽约市照顾”项目来治疗常见的疾病。如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这样的符合联邦资质的医疗中心/社区诊所为所有民众提供全面的初级保健服务,无论个人的支付能力、语言水平或移民历史如何。这些中心可能会根据浮动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在法拉盛和曼哈顿的三个地点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内科、儿科、妇产科、牙科护理和心理健康。他们提供普通话、粤语、闽南话、台山话等语言翻译,以更好地服务不精通英语的新移民。收费根据收入而定,不会询问移民身份信息。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