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遭遇工资盗窃怎么办?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Sep 12, 2023 | April Xu

遭遇工资盗窃怎么办?

本文为您介绍如果遭遇工资盗窃应当采取什么措施以及移民工人受到哪些保护。

纽约市私营企业劳工数量约为4百万人,他们是纽约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每年,许多工人成为工资盗窃的受害者,移民工人在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方面面临着特殊的挑战。纽约市消费者及工人保护局曾指出,虽然无论工人的移民身份如何,都会受到免遭工资盗窃等在内的大多数工作场所法律的保护,但对自己的移民身份缺乏安全感的工人会更倾向于不对雇主提出要求或向政府或法院寻求帮助。

本文为您介绍如果遭遇工资盗窃应当采取什么措施以及移民工人受到哪些保护。作为服务移民的新闻机构,Documented为纽约市华人移民撰写了一份综合资源指南,本文为该指南的一部分。

什么是工资盗窃?

纽约州2011年生效的《纽约预防工资盗窃法 (Wage Theft Prevention Act)》为保障工人权利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该法规定,工人在被雇用时和薪资出现变化时都必须收到薪资水平通知以及被提前告知何时会出现薪资变动,雇主也应提供正确的工资单,工人投诉雇主可能违反《劳动法》的行为不应遭到报复。

如果雇主未支付工资、工资补助、最低工资/加班费和各种非工资款项,符合相关资格的雇员都可以对雇主提出工资盗窃的投诉。违反《纽约预防工资盗窃法》的雇主有可能面临高达2万美元的罚款及其他处罚。

纽约州劳工部是负责处理工资盗窃的政府机构,未得到最低工资的工人如果向劳工部提交投诉,劳工部将帮助他们追回被拖欠的工资。

满足下列条件者可以向劳工部提交投诉:

  • 未付工资:您的雇主没有为您所有的工作时间(包括在职培训)支付薪资;由于“资金不足(NSF)”,您的薪水支票发生了跳票;您没有收到所有属于您的小费;您的工资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降低了。
  • 未付工资补助:您的雇主口头或书面向您承诺过,但却没有提供工资补助,包括带薪休假、带薪节假日、奖金。

如果您的雇主从未承诺支付上述工资补贴,则法律不要求雇主必须支付工资补贴。

  • 最低工资/加班费:您的雇主支付给您的工资低于当前的最低工资。纽约市目前最低时薪为15美元,纽约州除纽约市以外其他地区的最低时薪为14.20美元。如果您一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而您的雇主却没有为一周内超过 40 小时的工作时间支付加班费。 大多数情况下,雇主必须为每周40小时以外的工时支付1.5倍的报酬。比如,如果您一周工作了50小时,除支付40小时的工资外,额外的10小时雇主应支付1.5倍的工资作为加班费。
  • 非工资项目:您的雇主未能提供规定的用餐时间、休息日、工资单、工资通知书,未能及时支付工资,或因您提出与《劳动法》相关的投诉而对您采取负面行动(比如打击报复)。

无证移民可以就工资盗窃提出索赔吗?

纽约市人权法规定,所有纽约人都应该在工作场所得到公平和尊重。雇主不能因为雇员的移民身份而向其支付较低的工资或不支付工资;不能因工人的国籍、宗教信仰或着装、口音或移民身份而骚扰或取笑工人;不能因为工人说他们自己的语言而惩罚他们;不能威胁雇员要向警方举报他们的移民身份;不能因为工人的国籍、宗教信仰、着装或口音而拒绝雇佣他们。

Kingsley & Kingsley律所撰文指出,即使您是无证工人,仍有权获得与有相关证件的工人相同的保护。雇主必须遵循联邦劳动法(即公平劳动标准法(FLSA)),向雇员支付最低工资和加班费。此外,雇员还有权进行工伤索赔。

薪资法律律所Cilenti & Cooper撰文指出,即使雇员没有工作许可或绿卡,或者手头没有工资单,或者以现金形式获得薪资,或为了保住工作被迫返还雇主一定的薪资,他们均有可能索回未被支付的薪资及其他损失。如果雇主关闭企业或宣布破产,雇员仍有可能拿回工资。

如果无证员工属于“白领豁免”的范围,则法律对其加班另有规定。如果您属于以下情况,雇主可以不向您支付加班费:您是固定受薪职位,而不是按小时支付的雇员;此外,您的工资必须达到或超过2万3660美元;且你的职位必须被认为是行政、专业或管理者性质。

如何提出工资盗窃索赔?

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适用情况,填写以下表格并提交至纽约州劳工部以索赔被盗薪资。

  • 劳工标准处投诉表(LS223):该表格可用于对拖欠薪资、非法扣款、薪资补贴、最低薪资、加班和无用餐时间等问题提出申索。该表格有包括中文、英文、西班牙语等多语言版本。
  • 劳工标准处农场工人投诉表(LS710):农场劳动者可使用该表格对拖欠薪资、非法扣款、薪资补贴、最低薪资、加班、无用餐时间、无休息日等问题提出申索。该表格有包括中文、英文、西班牙语等多语言版本。

陈述书——投诉人代表(LS11):该表格应与LS223、LS680、LS710、LS608.1和/或 LS608.2投诉表格一起提交,或在投诉人由律师或组织代表向劳工标准处提交投诉时使用。该表仅有英文及西班牙语版本。

表格填写后提交至:纽约州劳工部劳工标准处

NYS DOL

Division of Labor Standards

State Office Campus

Building 12, Room 266B Albany, NY 12226

如果您在提交投诉时需要额外帮助,请致电: 1-888-4-NYSDOL (1-888-469-7365)。

详情可查看劳工部网站。如果您的劳工案件情况复杂,请咨询法律专业人士寻求帮助。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