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在美国寻求庇护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Mar 14, 2024 | Documented

如何在美国寻求庇护

在美国寻求庇护的移民必须证明自己有害怕返回母国的“可信恐惧”,才能获得在美居留权。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逃离迫害的人在美国获得庇护。有关寻求庇护程序的法律可追溯至1951年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该公约要求缔约国保护生活在其领土上的难民,并禁止将他们遣返回他们将面临迫害的母国或其他国家。

1980 年,在越南平民大逃亡期间,美国通过《1980年难民法》改变了对难民(refugee)的法律定义。难民变成了“有充分理由担心受到迫害(well-founded fear of persecution)”的人。该法案还将每年接收难民的数量上限从1万7400人提高到5万人,并建立了一个为应对紧急情况的审查和调整接收难民数量上限程序,同时要求国会和总统每年进行磋商。

什么是庇护?谁可以在美国申请庇护?

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CHR)的定义,庇护是“一种保护形式,允许受庇护者留在美国,从而免于被驱逐(递解出境)到他们害怕受到迫害或伤害的国家”。

庇护是一种法律地位,它允许因种族、宗教、国籍、政见或特定社会团体成员身份而遭受迫害或有充分理由担心遭受迫害而逃离母国的人留在美国。

要在美国申请庇护,受庇护者须身在美国。申请方式包括在入境口岸申请或在未经许可进入美国后申请。此外,他们须在最后一次入境美国后的一年内提出申请,除非他们能证明情况有变,以至于对其申请庇护的资格产生了实质性影响,或有特殊情况导致他们无法在一年时限内提出申请。

无论其国籍或移民身份如何,任何人只要符合资格标准,都可以在美国申请庇护。然而,并非所有庇护申请都会获批,移民官员和法院会对资格标准作出解释。

什么情况下您有资格在美国获得庇护?

以下是庇护官员在决定申请人是否有资格获得庇护时会考虑的一些因素:

  • 可信度:庇护官员将考虑申请人的证词和他们提供的任何支持证据的可信度。
  • 及时性:申请人须在抵达美国的一年内申请庇护,除非他们能证明在截止日期前有例外情况发生。
  • 迫害:申请人须有充分的理由担心在母国受到迫害,包括他们担心将受到的伤害是否会上升到迫害的程度。可能受到迫害的理由必须源于申请人的种族、宗教、国籍、政见或因为他属于特定社会团体的成员。
  • 情况改变:如果申请人离开母国后,母国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庇护官员将考虑这些变化是否会影响申请人的庇护资格。
  • 犯罪背景:有犯罪记录的申请人可能没有资格获得庇护,但有犯罪记录并不一定意味着申请人无资格获得庇护。

在美国申请庇护的时间线是什么样的?

要申请庇护,您必须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提交1-589庇护和暂缓遣返申请表

如果您住在纽约,您应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加利福尼亚州服务中心提交申请。地址如下:

美国邮政局(USPS):

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

P.O. Box 10881

Laguna Niguel, CA 92607-0881

联邦快递(FedEx)、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敦豪(DHL):

USCIS 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

Attn: I-589

24000 Avila Rd. 2nd Floor, Room 2312,

Laguna Niguel, CA 92677

注意:请清楚地解释你申请庇护的原因并附上必要的材料。记得在表格上签名!

您须在抵达美国后的一年内提交庇护申请。然而,这个时限也有一些例外。例如,如果您能证明情况的改变影响了您的庇护资格,可在一年的截止日期后申请。此外,有特殊情况无法在一年内申请的人可以在截止日期后申请。

错过庇护期限的后果可能很严重。如果您错过了截止日期或不确定您是否有资格获得庇护,应寻求专业人士的法律建议。

庇护面谈程序是什么样的?

在美国,庇护面谈是庇护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面谈由经过培训的庇护官员进行,以评估申请人的可信度并确定他们是否有资格获得庇护。

在面谈过程中,庇护官员会询问申请人的背景、他们担心在本国受到迫害或伤害的原因,以及与他们的案件有关的任何其他相关信息。庇护官员也可能提出后续问题,以厘清或进一步了解申请人的回答。

相关阅读:可信恐惧面谈

申请人应诚实地回答问题,他们有时候可能需要提供证据来支持他们的主张,例如医疗记录、警察报告或证人的证明信。因此,申请人必须准备好相关文件,并事先检查好他们的申请,以确保相关证明文件能为他们在面试期间的回答提供支持。

此外,申请人应知道庇护面谈可能是漫长且令人感到有压力的。因此,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尽最大可能保持冷静和专注,并如实回答问题是很重要的。如果申请人的英语不流利,他们也有权申请在面试期间请人为他们翻译。

面谈后,庇护官员将审查申请人的案件,并决定是否给予或拒绝庇护。如果官员决定给予庇护,申请人可以留在美国并申请某些福利。但如果官员拒绝予以庇护,申请人可能会被驱逐出美国,不过他们可能有权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在申请庇护的同时,您不能申请在美国的就业许可(工卡),但可以在提交完整的庇护申请150天后开始申请。获得庇护身份和工作许可的申请人可以申请与配偶或21岁以下未婚子女团聚,并可在一年后申请合法永居权。

如何获得申请庇护的专业帮助?

提交寻求庇护申请的过程可能看似棘手。我们在此整合了为纽约州居民提供无偿或低费用法律服务的组织:

对于纽约州以外的居民,我们建议在您所在的州寻找当地的免费法律服务。以下是一些关于如何获得帮助的建议:

  • 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运营的法律解答网站,搜索结果可能包括一些法律援助办公室及一些律师事务所。
  • 美国律师协会运营的免费法律服务网站
  • 联系当地的律师协会(这是致力于促进律师职业发展和教育的专业组织)。
  • 联系当地教堂等宗教组织,它们通常会为其教徒提供法律援助。
  • 访问当地法学院,许多学校都设有法律诊所(legal clinics),学生在律师的指导下免费受理案件。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