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PT期间旅行限制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Oct 06, 2023 | Nancy Chen

OPT期间旅行限制

本文列举了几种不同情况,说明你什么时候可以在OPT期间出国旅行,以及你需要准备的文件。

在申请F-1 OPT期间或获得OPT之后,你可能想回国探亲或到美国境外旅行。本文列举了几种不同情况,说明你什么时候可以在OPT期间出国旅行,以及你需要准备的文件。

以下内容大部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学生与学者办公室的网站。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也汇总了一些关于非移民签证旅行再入境的常见问题

如果你有更多关于OPT期间旅行的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nancy.chen@documentedny.com与Nancy Chen联系,她会将这些问题添加到本文中。

相关阅读:TKTKTK

> 本文是 Documented 词汇表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让读者更方便地了解美国的移民体系。如果您想了解有关不同签证类别和移民术语的基本信息,可点击查阅我们的线上资料图书馆

> 如欲查看更多对移民有用的信息,例如领取食物或寻求法律代表,请查看我们的总资源指南

情况1:在你学校项目结束前

由于你重新入境美国是基于你当前的F-1签证,所以你OPT的申请进展不会影响你的旅行。重新入境美国所需的文件与F-1签证入境美国所需的文件相同:

  • 在你入境之日起至少六个月内有效的护照;
  • 有效的学生签证;和
  • 有效的I-20表格,并在入境之日起12个月内有有效的旅行签名。

情况2:在你学校项目结束后,在OPT被批准前

强烈建议你在收到 OPT卡之前不要出美国!

如果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在你在美国境外时要求你提供更多文件,你需要确保给你的指定校方负责人(DSO)和在OPT申请提供了正确的美国地址,并且能够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寄送所要求的文件。注意,你在提交相关文件证明时须人在美国

欲了解更多关于OPT尚未被批准期间旅行风险的信息,您可以访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国际办公室的网站。

如果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批准了你的OPT申请,你应带着EAD卡重新入境美国(EAD卡通常是会被寄到你提供的美国地址)。若你打算在OPT期间工作,切忌以其他签证身份(如B-2旅游签)再次入境美国,因为这意味着你放弃了F-1身份,你的OPT将因此自动终止。

在获得 OPT 之前出国风险极大,如果你一定要出国,请携带以下文件入境:

  • 在你入境之日起至少六个月内有效的护照;
  • 有效的学生签证;
  • 有效的I-20表格,并在入境之日起6个月内有有效的旅行签名;
  • I-797C收据通知,显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正在审核你的OPT申请;和
  • 聘书等证明你正在或已经找到工作。

此外,建议你让你的朋友给你发一份EAD卡的扫描件。

情况3:在你的OPT被批准且你收到EAD之后

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出国旅行。再次入境时,你需要的文件包括:

  • 在你入境之日起至少六个月内有效的护照;
  • 有效的学生签证;
  • 有效的带有OPT推荐的I-20表格,并在入境之日起6个月内有有效的旅行签名;
  • 有效的EAD卡(卡片上写着“not valid for reentry”,意思是你如果没有提供以上列出的其他文件,单凭EAD卡本身是不能入境的)
  • 重新入境后你将开始工作或恢复工作的证明(聘书、合同,雇主的付款证明;如果你还没有被雇,则提供你正在找工作的证明)

注意:如果你没有受雇于美国雇主,你在美国以外的时间会被计入失业期。如果你在离开美国前用完了90天的失业期,就不能再回美国了。

情况4:当前EAD卡到期前,STEM OPT延期申请处理中

所需文件与情况3相同,但第三项变为有效的带有STEM OPT推荐的I-20表,并在入境之日起6个月内有有效的旅行签名。

情况5:当前EAD卡过期后,STEM OPT延期申请处理中

这种情况下请不要旅行!如果你出国的话,你将无法再以F-1学生身份返美以恢复工作。

情况6:STEM OPT延期被批准后

所需文件与情况4相同,但第四项变为有效的带有标注STEM OPT延期的EAD卡。

在H-1B cap-gap延期期间

在H-1B改变身份(change of status)还未被批准期间,请不要出美国!否则你将没有资格申请cap-gap延期。

在满足下列条件下,你可以在cap-gap期间以F-1学生身份出国旅行并返回美国,如果:

  • 你的H-1B身份已被批准
  • 你在H-1B开始日期之前以F-1学生身份返回美国

请准备下述文件:

  • 在你入境之日起至少六个月内有效的护照;
  • 有效的学生签证;
  • 有效的标注cap-gap、能够反映出OPT被延长到当年9月30日的I-20表格,并在入境之日起6个月内有有效的旅行签名;
  • 有效的EAD卡(卡片上写着“not valid for reentry”,意思是你如果没有提供以上列出的其他文件,单凭EAD卡本身是不能入境的)
  • 重新入境后你将开始工作或恢复工作的证明(聘书、合同,雇主的付款证明;如果你还没有被雇,则提供你正在找工作的证明)

在post-completion OPT结束日期后,我可以在美国停留多久?

你将获得60天的宽限期。这一宽限期只适用于那些在OPT期间未用完90天的失业期的人(STEM OPT情况下是150天)。

在此期间请不要出美国,否则你将无法再次入境。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