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1签证专业实习(OPT)申请流程及就业选择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Oct 01, 2023 | Nancy Chen

F-1签证专业实习(OPT)申请流程及就业选择

本指南为您提供有关OPT申请流程的详细信息以及就业选择。

F-1签证专业实习(OPT)项目为美国留学生在高等教育毕业后提供了实践经验的机会。作为F-1学生,在申请OPT和了解就业选择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困惑。本指南为您提供有关OPT申请流程的详细信息以及就业选择。

> 本文是Documented词汇表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让读者更方便地了解美国的移民体系。如果您想了解有关不同签证类别和移民术语的基本信息,可点击查阅我们的线上资料图书馆

> 如欲查看更多对移民有用的信息,例如领取食物或寻求法律代表,请查看我们的总资源指南

什么是OPT?

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定义,OPT允许留学生到校外做与主要学习领域直接相关的临时工作。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完成学业之前(pre-completion)和/或完成学业之后(post-completion)获得最多12个月的OPT工作许可。

  • Pre-completion OPT

你可以在经过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学生和交流访问者计划(SEVP)认证的接受 F-1学生签的机构合法注册全日制一个完整学年(one full academic year)后,申请pre-completion OPT。你不需要在这一整学年是F-1学生身份——即使你在这段时间内处于其他非移民身份,你也仍能满足“一个完整学年”的标准。Pre-completion OPT获批后,你可以在学校上课期间每周工作最多20小时,不上课时可以全职工作。

  • Post-completion OPT

毕业后你可以申请post-completion OPT,这类OPT需要你每周工作至少20小时或全职工作。

Pre-completion OPT对同等教育级别下post-completion OPT的影响

举个例子,如果你使用了2个月的全职pre-completion OPT,你会剩下10个月的post-completion OPT。相比之下,兼职OPT 的扣减率是全职OPT的一半。这意味着如果你在pre-completion OPT期间兼职了2个月,那你还剩余11个月的post-completion OPT。

我有资格申请OPT吗?

耶鲁大学国际学生和学者办公室网站解释说,想要申请OPT,你必须:

  • 在申请时保持有效的F-1学生身份
  • 在美国注册至少一个完整学年的全日制课程
  • 提交申请时必须人在美国
  • 打算从事与你的专业领域直接相关的工作或志愿工作

STEM OPT延期申请

如果你符合下列条件,你可申请将post-completion OPT延长24个月:

  • OPT已获批,现正处于post-completion OPT的有效期内;
  • 在提交STEM OPT延期申请时,你已在美国教育部和学生和交流访问者计划认可的学校获得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
  • 为注册并使用E-Verify的雇主工作。

请访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如何申请 OPT?

  1. 向你指定校方负责人(DSO)提交申请,以获得带有OPT建议(OPT recommendation)新的非移民学生身份资格证明I-20表。你需要准备好并提供以下文件:最新的I-94旅行记录表的副本和以前OPT申请获得的就业授权文件(EAD)的副本(如果有的话)。你还需要选择你OPT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2. 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提交I-765就业授权申请表,支付费用并按要求提交证明文件。

在拿到EAD卡之前,您通常会收到来自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两份通知。其中包括带有案件编号的 I-797收据通知和批准通知。

什么时候申请 OPT?

Pre-completion OPT:

  • 必须在您你指定校方负责人将OPT建议输入你的SEVIS记录后申请
  • 只要你在完成一学年学业之前没有开始OPT工作,就可以在这个学期结束前90天内进行申请。

Post-completion OPT:

  • 必须在收到带有校方负责人OPT建议的新I-20表后的30天内申请
  • 最早在完成学位前90天开始申请,最晚不超过完成学位后60天申请

注意: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可能需要三个月(甚至更久)来处理你的申请,所以建议你提前计划并尽快申请。

您可以查看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案件处理时间,了解当前I-765申请需要多长时间通过。

其他考虑因素:

  • 即使你可能获得多个同等级别的学位,你在每个同等的学位级别只能使用一次OPT。比如你获得了多个硕士学位,但这个学位级别下你只能使用一次OPT,还需要OPT的话就得申请博士学位。
  • 12个月的OPT必须一次性用完,不能拆分。
  • OPT需要在毕业后直接使用,不能留到以后再用。

需要找到工作后才能申请OPT吗?

不需要找到工作后再申请OPT,但是你得在EAD卡上开始工作日期后的90天内开始工作。

如何选择我的开始工作日期?

选择OPT的开始日期可能会让人头疼,特别是在如果你还没有被公司录取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 你可能想选择一个晚一点的开始日期,以延长找工作的时间。但如果你在你选择的日期之前就获得了工作机会,那么在EAD卡开始日期之前你不能开始工作。
  • 一旦你提交了申请,你就不能更改EAD卡开始工作的日期。

我的申请处理时间太长了该怎么办呢?

访问“案件处理时间”网站,按照上面的指示了解你是否可以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询问你的案件处理时间。

此外,你还可以要求加急处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会在30天内告知申请OPT或STEM OPT的F-1学生他们的申请是否获批。加急处理费为1500美元。

转学/开始更高学位级别的学习

如果你转学或开始在另一个教育水平学习,你的OPT将自动终止。这种情况下,只要你遵守维持学生身份的所有要求,包括不使用已被终止的EAD工作,你的F-1身份将不受影响。

如果我的 EAD 卡遗失或被寄丢了怎么办?

如果需要更新或更换你的EAD卡,或者卡上信息有误,请在访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网站

你的EAD卡通常会在I-765获批后的一到两周内制作好。如果你还没有收到EAD卡,考虑到邮寄需要一定的时间,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要求你在获批30天后向他们询问。你可以使用Case Status Online来查找你EAD卡的邮件跟踪号码。如果你等了很久还是没有收到卡,请在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网站上报告卡未送达的问题。

我的就业选择是什么?

你只有在拿到EAD卡后才能开始工作——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给你发的电子邮件并不能作为你有工作资格的充分证明。在拿到EAD卡之前工作是非法的。另外,你只能在EAD卡上标注的日期间工作。

小贴士:无论你准备从事的工作有没有薪资,都须与你的专业学习领域直接相关。

你每周应至少工作20小时,并且你的雇主可以提供证据来证明你的工作时间。你也可以同时从事多份工作。

此外,你可以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政策指导中找到更多关于post-completion OPT允许的就业类型。

我能自雇吗?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政策指导指出,“F-1学生在OPT期间可以开设公司并为自己的公司工作。学生必须证明其拥有相应的营业执照(business licenses),且在公司从事的工作要与学生的专业相关。”

Pandev Law撰文对以上这段话进行了详细解释:为期 24个月的STEM OPT通常不让自雇,但实际上法规并未明确禁止自雇。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要求雇主和学生之间有“真实关系”(bona fide relationship)。你可以咨询一位律师有关在STEM OPT期间自主创业的可能性。

我的失业状态可以维持多久?

OPT开始日期后,你不能在EAD卡上标注的日期内失业天数累积超过90天(STEM专业:OPT和STEM OPT延期期间加起来不超过150天)。你需要随时向你的指定校方负责人报告就业情况,以避免在SEVIS中计算失业期。如果你没有受雇于美国雇主,那你在美国境外的时间将被计入失业期。

我需要有社会安全号码(SSN)才能工作吗?

是的。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定义,SSN是一个由社会安全管理局颁发的九位数字,“用于向政府报告工资,追踪社会安全福利和其他身份识别目的”。你可以在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申请OPT时申请SSN。

何时以及如何提交我的OPT就业情况更新?

耶鲁大学国际学生和学者办公室指出,你需要在OPT就业或其他情况变更后10天内向学校报告。您需要报告以下内容:

  • 你所有工作的开始和结束日期。开始日期是指你开始工作的日期,而非收到或接受录用函的日期。
  • 当你更改了姓名或居住地和/或邮寄地址。
  • 你所有OPT雇主的资料(姓名、地址等)。
  • 当前雇主更改了名称和/或地址。
  • 更改当前签证状态(比如你拿到了H1-B签证)。
  • 离开美国并不再打算继续使用OPT。

对于STEM OPT,你需要每六个月报告一次个人情况。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学生和学者办公室撰写了一份详细的OPT情况更新报告指南。

什么是 H-1B cap-gap?

H-1B cap是指从当年10月1日到次年9月30日的每个财政年度内获批初始H-1B签证的人数限制。H-1B cap-gap则是指H-1B申请人在递交H-1B申请之后到H-1B签证生效(或得知H-1B抽签结果)之间的身份空档期你最早可以在当年4月1日申请H-1B。因此,如果你在今年春季毕业,并有一年的OPT,你的OPT通常会在你H-1B身份开始之前到期(如果你H-1B获批的话)。但是,如果你在OPT到期之前提交H-1B申请,你可以在美国留到OPT到期这一年的9月30日。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耶鲁大学国际学生和学者办公室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