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1B签证持有者怎么换工作:关键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Jun 24, 2023 | April Xu

H1B签证持有者怎么换工作:关键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

H1B签证持有者可以通过一种常被称为H1B转移(H1B Transfer)的方式在美国境内更换雇主。

H1B签证是一种雇主帮助申请的签证,为有技术的专业人士提供在美国工作的机会。然而,有时候签证持有者可能需要更换雇主。H1B签证持有者可以通过一种常被称为H1B转移(H1B Transfer)的方式在美国境内更换雇主。了解H1B签证转移的主要流程、所需关键材料和实用建议,可以确保在遵循相关移民法规的情况下,极大地简化换新工作的过程。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How to Change Jobs on H1B Visa

本指南将为您介绍关于H1B转移的基本概况。Documented采访了两位移民律师,Lepore Taylor Fox LLP的合伙创始人福克斯(Rosanna M. Fox)和Sun & Ren, PLLC的合伙创始人孙文杰,为您提供宝贵的见解和实用建议,帮助您顺利跳槽。

H1B签证转移的流程是什么,与首次H1B签证申请有何不同?

孙文杰和福克斯律师表示,H1B签证转移流程与首次H1B签证申请非常相似。H1B签证持有人的新雇主首先必须向美国劳工部提交劳工证明申请,劳工证明获得批准后,申请人可以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提交一份申请信(I-129表格),等待移民局审查并作出决定。

H1B签证转移流程的主要区别在于个人是否曾持有过H1B签证。孙文杰表示:“如果个人在首次申请H1B签证时抽签被选中并且H1B签证得到激活,后续的转移将不再受到配额的限制。”她补充说,这表示提交H1B签证转移申请的人不需要再次参加H1B抽签。

由于H1B签证需求量很大,美国每年设定了6万5000个新签证的配额,另外还有2万个名额留给美国硕士学位毕业生,因此采用了抽签制度来确定H1B签证的获得者。

相关阅读:H1B签证持有者被裁后如何保持在美合法身份?

然而,上述规定有一个小例外。福克斯指出,如果最初的H1B签证是由配额豁免雇主(如非营利组织或高等教育机构)帮助申请的,那么想要把H1B签证转移到受配额限制的雇主时,申请者仍需要参加抽签。

此外,孙文杰解释说,如果个人最初的H1B签证是通过配额豁免雇主获得的,他们可以申请并行H1B签证(concurrent H1B),该签证可以让他们同时在营利性组织工作,而无需参加H1B抽签。然而,上述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保持非营利性组织的工作是继续为营利性组织工作的必要条件。孙文杰建议申请者可以考虑就如何安排工作时间与两个雇主协调。

你能提供关于如何确保H1B签证转移流程顺利进行的建议吗?比如如何准备完备的支持文件?

“我建议在H1B签证转移申请获得批准之后再通知当前雇主。”福克斯说。她指出,这样做最为安全,可以将风险最小化。如果申请被拒绝或新雇主反悔,H1B签证持有者可能会因为他们已经离开前雇主而处于失业的状态。如果已经获得批准文件,在通知当前雇主即将离职时会更安心。

福克斯和孙文杰建议申请人准备必要的文件来证明他们的资格和移民身份历史(如果适用的话)。这些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 基本身份文件:护照复印件
  • 教育程度文件复印件
    • 学术或技术学位复印件
    • 成绩单复印件
  • 之前和当前的移民身份文件复印件,根据需要进行更新:
    • I-94表格(入境/出境记录),可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网站上获取,用于确定个人的移民身份和授权逗留期限。
    • 1-797表格(行动通知),用于确认收到或批准申请。
    • I-20表格,国际学生在美国合法入学学习的证明。
    • DS-2019表格,这是美国国务院用来管理交流访问者(J-1)项目的管理文件。
    • 之前的工作许可文件

相关阅读:来美游客如何查询I-94 表格入境/离境记录?

福克斯指出,保留之前申请文件的复印件非常重要,比如所有先前的批准通知书或收据的复印件,这样新雇主就可以看到政府记录的信息以及此前申请签证时就有关你符合职位资质提出的论据。此外,保留过去的申请记录有助于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潜在问题或论述的差异。

H1B签证转移通常需要多长时间?在H1B签证转移过程中,申请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具体时间表或截止日期吗?

每个雇主有关H1B签证申请的流程和时间表都有所不同,流程的速度取决于办理的律师以及是否采取加急服务(premium processing)来加快申请过程。福克斯建议申请人询问雇主是否打算使用加急服务,并可以主动提出支付相关费用,这样可以快速在15天内知悉移民局对你的申请的决定。

福克斯表示,H1B转移过程通常可能需要三周到六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加急服务可以加快流程,但通常整个过程仍需要大约四周的时间。这是因为H1B申请需要提交劳工条件申请,该申请需要大约五到八个工作日才能获得批准。考虑到雇员通常需要提前两周通知当前雇主即将离职,整个H1B转移流程可能需要至少六周的时间。不过每个人的耗时可能会因具体情况和雇主的流程而有所不同。

能否介绍一下将H1B签证从一个雇主转移到另一个雇主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或挑战?申请人在选择新雇主进行H1B签证转移时应考虑哪些因素?

孙文杰表示,在考虑H1B签证转移时,申请人需要评估新公司的规模、支付职位相应工资的能力以及申请人的专业与他们所寻求的职位之间的匹配程度。这些因素极大地影响H1B签证申请的成功几率。

孙文杰说:“还需要注意一些特殊情况。”她指出,在没有找到新工作的情况下离开当前公司的雇员,应该在离职后的60天宽限期内申请新的H1B签证。一项特殊的即刻转移政策(portability policy)允许已经持有H1B签证的个人在提交转移申请后立即开始为新雇主工作。他们可以在申请获得批准前继续工作,如果申请被拒绝,则必须停止工作。孙文杰建议申请人在H1B签证转移获得批准之前不要辞去当前工作。

在H1B签证转移过程中,申请人应避免哪些常见错误或陷阱?

为了保证H1B签证过程顺利,福克斯建议申请人要保持警惕。她指出,确保雇主的合法性非常重要,与熟悉H1B流程的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合作也很重要。福克斯提到,近期发生的一些案件表明验证雇主资质的重要性,因为一些造假的公司会误导申请人。

福克斯表示,H1B签证持有者在换工作时,因前雇主过去提交的首次H1B申请被认定为存在欺诈,而导致后续换工作受到影响的事件已经发生过数起。她说:“这(欺诈性申请H1B)可能在第一次尝试时行得通,看起来像个好主意,但是多年之后,所有这些公司可能会面临法律后果并因欺诈而被起诉,这会直接影响申请人。”

福克斯还指出,长期持有H1B签证的个人应该清楚过去的申请引发的任何潜在问题,必须尽量降低风险,并尽量在声誉良好的公司就业。此外,H1B签证持有者必须遵守申请中规定的条款,任何不遵守条款的行为都可能导致违反移民法规。

根据相关规定,作为外国人,个人不得承担与H1B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除了可以同公司达成共识后支付加急服务费用。福克斯补充说:“如果雇主说,‘哦,没问题,我们会雇佣你,但是我们将从你的工资中扣除一部分费用来支付这些费用。’那应该是个雷区。”

有关H1B签证转移过程,是否有申请人需要了解的最新变化或更新?

孙文杰指出,她自去年以来观察到了一项新的变化。她说:“以前在转移H1B签证时,个人只需要提供最近两个月的工资单。” 而现在,美国移民局要求她的一些客户提供过去三年的所有W-2表格和工资单。

孙文杰解释说:“这种情况现在变得越来越多。”她认为这一变化旨在防止欺诈行为,特别是与H1B签证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的欺诈行为。孙文杰指出,一些雇主可能会调整最近两个月的工资单,以制造支付H1B雇员标准工资的假象。因此,美国移民局现在审查所有工资记录以打击相关欺诈。孙文杰建议申请人应准备额外的材料,以确保申请过程更加顺利。

孙文杰还提到,自拜登总统上台以来,H1B签证的批准率显著提高,整体申请难度相对于前任特朗普政府有所降低。

孙文杰和福克斯都建议申请人寻求法律专业人士的指导,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咨询移民律师或专家可以在考虑到特定的情况和最近的政策变化的情况下,为个人在申请过程中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支持。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