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真实身份证实施日期延期:预约面试要求、花费以及如何申请 - Documented - Documented
Iso Logo
Logo Documented
DONATE
Documented dactilar logo
Nov 10, 2022 | Rommel H. Ojeda and April Xu

真实身份证实施日期延期:预约面试要求、花费以及如何申请

2025 年 5 月之后,乘坐国内航班或进入联邦大楼将需要出示符合联邦标准的真实身份证(REAL ID)。 我们在此向您介绍如何获得真实身份证及相关信息。

为了方便让我们的读者更好地了解美国的移民体系,我们汇集整理了有关不同签证类别和移民术语的基本信息,如果想要阅读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查阅我们的线上图书馆。 

真实身份证是机动车辆管理局(DMV)颁发的符合联邦标准的驾驶执照、学车许可证或非驾照身份证。联邦政府近期将真实身份证的实施日期从此前的 2023 年 5 月推迟至2025年5月。届时,没有真实身份证的民众将无法乘坐国内航班或进入联邦大楼。 我们在此列出了真实身份证申请的预约面试要求、费用以及如何申请的信息。

2005 年《真实身份法案》出台了与真实身份证相关的规定,该法案“为颁发和生产身份证件制定了最低安全标准,并禁止联邦机构出于某些目的接受来自不符合该法案最低标准的各州颁发的驾驶执照和身份证。”

“真实身份证”最初计划于 2020 年 10 月实施,但由于新冠疫情而被推迟。

真实身份证与其他身份证有何不同?

您可以申请三种类型的身份证:标准身份证(Standard ID)、真实身份证(Real ID)和加强版身份证(Enhanced ID)。 这三种身份证均可作为附照片的身份证明和地址证明。 以下是三者之间的主要区别:

真实身份证和标准身份证的申请费用相同(6.5元至13元)。加强版身份证比前两者贵30元。

相关阅读:纽约市民卡:是什么、如何申请以及相关福利

什么人可以申请真实身份证?

要申请真实身份证必须出示美国公民身份、合法永久居留权或在美国的临时合法身份证明。纽约无证移民不符合申请资格。

纽约和新泽西允许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人申请标准驾照,该驾照可用于驾驶和身份识别,但2025 年 5 月之后不能在国内旅行时使用。

如何申请:

如欲申请,您需要填写MV44表格 ,并准备好以下文件来证明您的身份、移民身份和居住地址。 您需要通过您所在州的机动车辆管理局网站在线预约。

  • 身份证明:比如有效的驾照、出生证明或护照
  • 社会安全号或不符合申请社会安全号资格的证明
  • 您的出生日期证明。
  • 美国公民身份、合法永久居留权或在美国的临时合法身份证明
  • 两份不同的纽约州居住证明,例如水电费账单、银行对账单或房贷对账单(不接受邮政信箱即P.O. Box地址)。 该地址将显示在您的真实身份证上。
  • 如果您的驾照、学车许可证或非驾照身份证申请中的姓名与您的身份、合法身份文件和社会保障文件上的姓名不符,您必须携带法院或政府签发的文件,来说明导致您姓名变更的原因,例如结婚证、离婚判决书、收养证明或法院下令的文件。

有关真实身份证的常见问题

如何知道我的驾照或身份证是否符合真实身份的规定?

真实身份证的上方角落处会有一颗星型的标志。这与不符合真实身份规定的身份证不同,后者通常会标明“不能用于联邦之目的”。

如果我没有符合联邦规定的身份证,是否可以在国内旅行时使用外国护照?

可以。外国政府颁发的护照仍将在国内旅行时被接受。

我是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DACA)受益者,我是否可以获得真实身份证?

可以。如果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受益者有带照片的美国工作许可即“工卡”(I-688B或I-766)以及国土安全部颁发的DACA获批文件(例如 I-797)(链接),就可以获得符合联邦规定的身份证。

相关阅读: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DACA)2021年申请资格及要求

Dactilar Iso Logo Documented
SOCIAL MEDIA
CONTACT
Powered by Rainmakers